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还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和想法

一、一点小想法
俗话说同人是“带着镣铐跳舞”,其实我觉得同人作品的局限(但也可能是魅力)在于,一部同人很难囊括原作中所有的元素,尤其是在架空背景里。最近看了几位太太写的主上or真甜甜人物分析,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非常复杂,而我自己来写的话基本上只能选取一部分加以凸显(而且我又喜欢写架空背景...),于是自然而然地会忽略或者难以注意另外的元素。
不过对于我来说其实我有在努力尝试从不同角度看的幸真,所以基本上现在认真写的脑洞关注点都不太一样。如果说《诸行无常》想写两人的信任与默契,那《Memory》可能是互相改变了对方,后面打算写的《风花抄》主题是守护。大概是我自己笔力不足的原因,在各种私设上其他部分就很难表现出来。
但因为架空AU很有趣所以我还是会接着写的2333

二、脑洞
《深红色的迷宫》AU【你特么这都能写...?
大概是一帮人被投入了一个迷宫然后又有点生存游戏的意味在,估计是只有三巨头吧
想不出来怎么开展感情(原作是男女主一直一起走然后就自然而然地那啥啥了...)所以有可能是三巨头友情向,一个画风清奇开挂般的生存游戏玩法

稍微开了一点点脑洞的全员异能向AU
话说...杀网已经非常异能了 三巨头里面有两个人都不用自己再乱想了好吗【跪
唔因为上面想到深红色的迷宫所以非常自然地跳戏到了来自新世界但我应该不会开那种报社结尾的脑洞...
简单来说就是不是纯打怪的那种异能但剧情完全没想好

《分歧者》AU细化设定
分歧者的世界观是在未来人类被分成五大派别:友好、诚实(or公正 翻译不同)、博学、无畏、无私;每个派别有自己的性格特质和固定类型的工作。每个小孩在十六岁的时候有一次重新选派别的机会。
很不科学对不对!
目前初始派别脑洞设定:(不是说每个人只有一种特质,而是说某种相对明显)
柳生丸井桑原(友好)
真田(公正)
柳(博学)
仁王海带(无畏)
主上......说实话我想不出来任何一个典型特质,所以把他归进了无私派,妥妥的主角光环设定也就是分歧者
这是一个发现自己脑子跟别人不太一样(你走)的主上一边伪装一边联合其他派的好基友想要搞事情的故事(大雾)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