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皇家夫夫相性百问之精选版

  • 相性百问精选版的意思是只有(作者精选的)十问。

  • 又忍不住写傻白甜谈恋爱段子了,私设还是如山,幸真25+成年人设定,职业真田是按照官方设的警察设定,主上是艺术家。还是需要提醒一下OOC话唠注意。保留了《甜段子》一文里的部分设定。

  • 成熟了的主上+认真负责铁汉柔情(走开)的真田这样的组合。

——————以下是正文——————

·您怎么称呼对方?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幸村:

真田。偶尔会叫名字。我们两个都是直接称呼对方姓氏的,一般情侣之间那些腻腻歪歪用来维系感情的称呼我们不需要。

其实我觉得称呼不是那么重要,毕竟我跟真田都直接叫莲二的名字,莲二也叫我们网球部所有人的名字……如果真的以称呼来论亲密度的话好像太片面了吧。(柳:为什么提到我?)

至于什么时候会叫他“弦一郎”?唔,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在那时候反而不会。大概是在我心情很好或者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吧,没有什么特定规律,有时候想捉弄真田也会叫他名字……啊,尤其是在见到他同事的时候。同时看真田脸红的样子和他同事震惊的表情非常有趣。

以及称呼的话现在就很好。总觉得以真田的个性说不出什么更好一点的称呼,还是保持现状吧。

 

真田:

幸村。就算当年关系改变了,称呼也基本上没有变过。我个人认为称呼幸村的姓氏没有什么不对,因为这某种程度上会提醒我们,我们之间不仅仅是情人那样的关系。

你们问会不会有什么特定的昵称?这……太松懈了!

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幸村保持现状。基本上只有家人和莲二会称呼我为“弦一郎”,而他们没有一个像幸村那样……他这么叫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但我又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得很明显,否则后面就会有十句话等着我。“真田,你好大的胆子”、“真田,我们难道不是那样的关系吗?叫你的名字……也不可以吗?”这样。

【沉默】

 

·您的毛病是?对方的毛病是?

幸村:

毛病?我有这种东西?

我曾经觉得我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把“神之子”的后两个字去掉,而我现在已经差不多完成了。那应该就没有了吧。

开玩笑的。我自己有哪些特质我心里还是清楚的,比如偶尔会恶作剧、任性又敏感、胜负心重执念也深,还有工作狂……不过就这一点而言真田也好不到哪里去。曾经我会不自主地把自己的一些负面情绪在真田面前显露出来,因为他基本上算是跟我最亲密,也最了解我的人了吧?但自从关系改变之后,我觉得我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展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不是我对恋人肆意妄为的理由。说起来国三那一次经历也让我受益良多啊……

啊,这么说来,以上的缺点好像都改掉了呢。工作狂?那不算是毛病啊。这么算起来果然我还是没有毛病这种东西。至于真田,我能想到的就是老古板、工作狂、有时候脑筋转不过弯、谜之对手冢很在意。我其实觉得他有点轻微的大男子主义,毕竟是在那样传统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嘛。不过在我面前不会这样就是了。

 

真田:

有时会松懈。虽然幸村说我“你已经够不松懈的了”,但战胜自己的惰性仍然是我生活的目标。

但其实我回答这题没有意义。因为有的我并不觉得是缺点的东西,幸村觉得它是,它就是缺点了……至于幸村的毛病,如果他自己觉得这不是毛病,我说这是也没有用。

【说到这里停住了。谨慎地看了幸村一眼。】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幸村:

这要看怎么定义“约会”这两个字了。如果两人单独出行就算作约会的话,那大概是小时候常去的网球场吧。如果要从确定恋人关系开始算,抛开网球练习,那应该是在学校附近的剧场。但如果是指成人间非常正式的约会……我记得是真田入职之后第一次拿到工资,那时候正好我办了自己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然后我们去了我画室那边的法式餐厅权当庆祝,当时的氛围应该比较接近“约会”吧?

坦白说虽然我和真田相性很不错,但我们的爱好真的不太一样。网球把我们牢牢绑在一起,但除此之外就没什么相似的爱好了,所以学生时代一般也就是一起去打网球,或者一起去图书馆,或者一起待在部活室写文件。不过有一次非常难得地碰到了我们两个都喜欢的事物——我喜欢音乐剧,那次公演的恰好是真田喜欢的历史题材。虽然只是普通地去看了场戏,没去什么别的地方,但分开的时候有接吻。

说起来真田真的很不擅长约会呢……总觉得他比做爱还要紧张。高中刚确定关系的时候,真田完全没想起来正常情侣之间要去约会这件事,我问他的时候一脸诧异。刚入职那次也是,他差点直接穿着警服就跑过来,最后是我打电话推迟了订位,带着他去换了正装。

虽然我们认识太多年,也不会像刚热恋的小情侣那样热衷于约会。不过我个人很喜欢偶尔正式地约会一次。

 

真田:

我觉得幸村都已经把话说完了。

我个人倾向于认为刚入职那一次算是我们的第一次……嗯,约会。虽然我们各自大学的时候,经济就基本上已经独立了,但那次算是各自货真价实地拿到工资,有一种从不谙世事的学生转变为真正的社会人的感觉,我认为可以称得上是有意义的一件事。特别是对于幸村而言,艺术家是一条不太好走的路,但只要有了第一次个人展览,之后就会慢慢顺利起来,所以那次……约会,是我们两个即将开始稳定生活的标志。

至于直接穿着警服跑过去这件事,我和幸村解释了很多次,但他不听……那次正好碰上有案子,案件解决之后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我觉得重要的……约会,真的不能迟到,所以也没有时间去换正装。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幸村:

他。

很出人意料吧?【转头看向真田】刚才你好像觉得我话太多?那你来说说这件事吧。你先告白的理由大家都知道了,就讲讲你怎么告白的吧。

 

真田:

不……如果你想讲的话,我没有意见。

当时我只是非常普通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感情而已。这是一件事关我们两个人,决不能松懈的事,所以在确定自己的感情之后,我认为有必要和幸村说明。

什么?你们问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说了什么?

好吧……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冬天,在训练结束之后的部活室里。准确地说应该是在走到电车站的路上,因为当时我在部活室里说“幸村,我想和你谈谈”,幸村思考了两秒钟以后说“好啊,边走边说吧。”至于说了什么话,我认为我应当算是用很庄重的语言说明了我自己的感情,然后幸村当时就愣住了。说真的,只有那一次,我看到他露出那样的表情。大约沉默了两分钟后他忽然很开心地笑了,然后把手揣进了我的外衣口袋里。

 

幸村:

那时候我是真的没想到,真田会对我说那样的话。其实当时的真田比当时的我要成熟一点吧?毕竟他比我年长大半年呢。

真田比我更早意识到我们之间早已经不只是朋友关系了。大概是转变得太自然,或者我太习惯跟他待在一起,我一开始并没有感觉得很明显。但他的告白有种捅破了窗户纸的感觉。那天我走在路上,花了两分钟理了一下思路,觉得“这么说来我好像对他也抱有同样的感情”,然后就接受了告白。

到这里为止这个故事都很完美。

然后在回去的路上,我先是看着真田花了十分钟确认我到底有没有接受告白,然后又听他勉勉强强地解释他不只是因为我的脸才跟我告白的……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您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幸村:

除了你们都懂的那个时间段外?

我喜欢真田很正式的装扮,很适合他。比如他穿和服的时候,还有穿西装和警服的时候。我第一次去他工作的地方,看见他穿警服,当时有觉得被帅到……算是心跳加速吧。

当然还有真田很认真地做出承诺的时候。比如“我想和你一起实现立海三连霸”之类的。因为他的眼神很诚恳,而且他应该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意义重大的话。

 

真田:

幸村找我当模特的时候,看着他非常专注的神态,反而是当模特的我感觉到心跳加速了。

当然还有他打网球的时候,可能从小时候就开始了。站在网球场上的幸村所展现出来的超凡的才能,会让所有人都心跳加速的。

以及他忽然叫我名字的时候……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吗?

幸村:

说实话,不希望。

不是说我喜新厌旧不再喜欢他了,而是转世之后的真田和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即便转世又如何呢?即便转世之后的我们再度成为恋人,那段关系也和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一样,完全就是另一对陌生人嘛。

也正是因为人生苦短,所以才会更珍惜现在。在能相爱的时候彼此相爱不是很好吗?

 

真田:

我本人并不太相信转世轮回这种虚无缥缈的事情,与其把希望寄托在转世之后,不如好好把握现在的生活。这是我的回答。

但其实内心也偶尔会有“希望一直持续这样的关系”这样的想法存在。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欲望,很难否认。

 

·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吗?两人的关系是公开的还是秘密的?

幸村:

【笑了】互相隐瞒?

不,真田他不敢的。当然我也不会有什么事情故意瞒着他,那样会显得很自私吧?唔,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不一定会全告诉他,情侣之间也需要给各自留下一点空间。不过那不算是“隐瞒”,因为如果他感兴趣,我会好好告诉他的。至于给对方一个惊喜之类的就另当别论。

我们两个的关系?算是小范围公开吧。关系好的朋友,以及各自的家人都知道。毕竟这个社会还没有开放到那种程度,这也不是被所有人都认可的关系。我自己就算了,传说中放荡不羁的艺术家嘛,但真田毕竟是公职人员,我也偶尔会担心关系公开会对他的工作造成影响。

 

真田:

我如果隐瞒了什么,一般会被他觉察出来。我简直要怀疑幸村是不是有当警探的才能,一点点蛛丝马迹都能被他发现。当然,我一般不会故意隐瞒他,有一些关系重大的案子是要求保密的,这一点幸村也能体谅。有一次,幸村在外地办个人画展,我当时本来有工作在身所以事先说好了不会去,但那次任务临时取消了,我就想试试瞒着他直接飞过去……

结果我想你们都猜到了。幸村看到我来确实很惊喜,但两天后他终于忍不住告诉我其实他是装的。他看到我的机票订单了。

我们两人的关系,关系密切一些的好友都知道。我自己家里虽然比较老派,但幸村在他们看来没什么不好,而且也毕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也基本上是接受了。有时我会觉得幸村应该是想要公开吧?但他说现在这样就好。

 

·请问您是攻方?还是受方?为什么会如此决定呢?您对现在的状况满意吗?

幸村:

上一个问这种不怕死的问题的人还是赤也。

我是TOP啊。

我不知道你们对体位有什么成见,但说真的这跟身高啊长相啊气质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决定的理由……大概是顺其自然吧。自从真田主动告白之后,感觉上这段感情我比较主动吧?第一次做的时候他也没有反应很大,然后就一直这样了。

满意啊。我觉得这样很好,我是那种喜欢握有主导权的性格。但真田要是想换一下的话我应该也能考虑?如果他哪天好好地跟我提出来说要当TOP,我也不是不能同意,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过,所以保持现状就好。

我们没有那么在意体位问题,因为互相都承认对方的实力,所以谁上谁下也没有那么重要了吧?

 

真田:

我觉得第一个问题我不用回答了。

说出来可能幸村会生气,但我一开始是有点担心自己会下手太重,幸村身体又不是那么好……毕竟我是警察啊。不过事实证明幸村很健康,我也没有觉得极度抗拒或不适,那维持现状也可以接受。

不过抗拒的话还是会有一点,因为我自己也不是那种能包容他人,很柔和的个性,所以幸村的侵略性有时会让我本能地想反抗。但也因为他是幸村,所以……怎么样,都可以。

我有想过转换一下现在的状况。不过不知道怎么提……

 

·在迄今为止的…中,最令您觉得兴奋、焦虑的场所是?

幸村:

唔……部活室?

那次没有做到底,不过还是颇让人印象深刻。我有考虑过真田的办公室,但风险太大难以承受,所以也只能想想了。

 

真田:

    因为上一问所提及的原因,每一次都会控制不住地有点焦虑,和场所无关。

 

·…时最能取悦对方的事是?您会想些什么呢?

幸村:

这时候就会觉得真田感情真是深啊。

我觉得我好像不用刻意做什么事情,只要我这个人在他面前就很能取悦他了。然后我心里会有点被这种满满的感情感动到吧。

 

真田:

幸村对于“由我亲口说出点什么来”这件事有极为强大的执念。还包括顺着他意思来,主动做一些亲密的事情,都能让他很开心。

想些什么?【转头和幸村对视】

我能遇到这个人,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又来产傻白甜文了2333333

我自己私下觉得其实真田比主上心态要成熟一点吧?

这里的设定是25+成年人,所以要比原作的学生时代都有所进化(不对),个人觉得经历了国三那样挫折的主上会有蛮大的改变吧。对真田会更好点(……)之类的。

评论(1)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