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立海三巨头主幸真]诸行无常 第三章

· 本文背景是幕末刚结束的明治时代半架空,前文请戳首页里的序章及一、二章,如果亲们觉得还有点小兴趣,请不要大意地用小红心和评论督促作者尽快更新~谢谢大家啦。

· 下文涉及到的建筑相关内容(虽然本来就没什么)都是作者扯淡……如有BUG实属正常,欢迎指出。作者写的时候会尽量规避,但如果还是有什么看不下去的问题请多多指点……

· 本章主线剧情开始展开,虽然进展会很快啦。觉得哪里不对的主上,费劲地在想办法帮好友的柳,以及似乎有苦不能说,陷入困境的真田。

· 刚才忘记打TAG了,重发……

——————以下是正文——————

有些微凉的树阴下,幸村和柳面对面坐着,当中摆着制作精美的将棋棋盘。这棵树是常青树,即便现在天气已经入秋,它的枝叶仍相当浓密。阳光从叶片的缝隙中见缝插针地照进来,同时还把纷繁斑驳的树影投射在棋盘上。

 

如果此刻二人是在喝酒赏景,那此处无疑相当合适,但这个位置对于下棋而言却显得过于暗了些。从稍远处看去,只能听见二人的说话声,那隐藏在树阴下的两个身影却看不真切。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没想到赤也都长那么大了。”幸村的手肘撑在桌上,全神贯注地盯着棋盘。他口中的“赤也”,正是那个与真田对练却败下阵来的娃娃脸青年,“我记得我刚走的时候,他才不到十岁,每天追在我们后面说想要学剑术,也总是被真田教训……”

 

“是啊。”柳修长的手指移动着棋子,又点了点棋盘,在训练场那边,传来真田“赤也!”的大吼,随之而来的就是毫不留情的铁拳制裁,“虽说现在也是……”

 

“说起来连我都被他打过一次。那可真是够痛的……真田那家伙,完全没有手下留情,我的脸肿了三天才好。当时道场里照顾我们的老奶奶一直说,‘弦一郎那孩子怎么下得去手……’。”幸村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对面的柳仍端端正正地坐着,脊背挺直,“我记得当时道场里和我们一辈的学员,好像只有莲二你没被打过?”

 

柳没有回答,显然不认为这是什么光荣的记录。他的目光一直紧盯着棋盘,有时思虑很久,有时下棋又快速果决。

 

“精市,你的工作什么时候开始?”

 

“唔……姑且明天吧。”幸村的手指虚点在棋盘的某个位置上,似乎是在思考下一步走那里的可能性,“美术馆的事不是真田全权负责吗?明天我打算和他先去工地看看,之后再和这边的建筑师商量式样什么的吧。莲二明天有空吗?”

 

柳执起一枚棋子落下,发出“啪嗒”一声清脆的响声,“说不好。昨天财务的问题我已经向武田大人解释过了,因为检查在即,明天他会再找我帮忙最后审核的可能性有六成。还有四成可能性我明天没事,可以跟你们一起去。”

 

“那就这样决定吧。”幸村皱着眉看着棋局,此时已经进入终盘阶段,“下午呢?我昨晚和弦一郎说好了,今天一起去那个小院,然后顺便去港口。我想看看建筑材料。”他用的是肯定句,显然幸村精市做出的决断别人轻易无法改变。

 

“没有事,可以一起去。”这次柳做出了确定的回答。他下了最后一步棋,指关节轻轻敲在棋盘的一侧,“必至*。精市,下一手我就赢了。”

 

幸村身体向前倾去,仔细观察着棋局,一会儿后笑着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真的呢。不愧是莲二,就将棋而言,我和真田都不是你的对手啊。”

 

“严格来说,我和弦一郎下将棋的胜率基本是五五开。顺便一提,如果是围棋的话,我的胜率会达到七八成左右。”柳只是平静地收拾了棋子和棋盘,又再次拿起了之前被他放下的那本书——是本西洋译著,“精市,还要再加些茶吗?”

 

立海藩主府邸。

 

一名中年男子跪坐在一旁,低声汇报着什么。这名男子无论是长相、身材还是声音都极为普通,如果有人见过他第一次,第二次也绝不敢保证能一眼认出。但如果那三位在真田宅中其乐融融的友人听见他汇报的内容,就会惊异地发现,这与他们方才的交谈一字不差。

 

“……这么说了之后,幸村和柳就去下将棋了,真田大人则继续与属下对练。”

 

“谈话内容呢?”藩主抬了抬眼睛,“幸村和柳在下棋时的对话,也一字不漏地告诉我。”

 

中年男子立刻低下头,准确地将幸村和柳方才的对话复述出来。

 

“幸村说要看建材?终于要开始调查了么。”藩主露出了信心满满的笑容,“那就让他去调查吧。去通知管理材料的人,让他们好好准备。”他似乎已经确信,幸村正在被他引入精心谋划的局中。

 

他看向那不起眼的,恭恭敬敬的中年男子:“你做得很好。回去之后继续密切关注他们,有必要的话我会给你加派人手。……啊对了,盯紧柳,除了幸村之外,对他的一举一动也要极其注意。毕竟,他太聪明了。”

 

“是。那……真田大人呢?”

 

“也派人盯上,包括他单独去处理军务的时候。”

 

海风吹拂着幸村的头发,微微卷曲的发梢擦过他的面颊。

 

将棋结束之后幸村又兴致勃勃地与柳对练了一场,当幸村的剑尖指向柳的喉部时,柳叹了口气:“弦一郎一定又要指责我松懈练习了……不仅无法与弦一郎过招,就连与国外归来的精市你也有较大的差距。”

 

幸村不置可否,上前好心地、安慰式地拍了拍莲二的肩膀,“看在你帮他处理了那么多公务的份上,他不会打你的。”

 

“……我并不是在担忧这个,弦一郎本来就不会打我。”

 

一段小插曲过后,下午三人便从真田家出发,先是前往少年时时常去往的小院怀旧一番,随后便顺路前往港口,依照幸村的意愿查看建材。指向港口的路靠近海岸,夹杂着咸味的海风吹起,幸村不禁驻足看向自己家乡的海面。

 

“有时候觉得……真的是很奇妙,明明哪里的大海看起来都差不多对吧?但是总觉得法国的海,和这里的海,是不一样的感觉。”

 

总觉得站在这里,忽然有用画笔把这一幕定格下来的冲动——故乡的海,街道,还有那个人的背影。

 

看着一车一车已经装好,正在搬运的材料,柳问起幸村:“为什么忽然想到要看建材?”

 

“之前跟其他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商量的时候,说想把这栋美术馆设计成洋风与和风结合的形式。并且由于美术馆规模相当大,对于防震等一系列问题也需要更精密地考虑,耗材量可能会比较大,说不定还需要用到一些不常用的材料。”幸村毫不掩饰他审慎的目光,注视着那些运送的小车。

 

法国已经有相当的工业化程度,而这个国家则不然,虽然已经开始向西洋敞开胸怀,但一时间想要达到英法的程度还相当困难。即便新式的技术和设备已经在引进当中,但目前为止采用的,仍然是人力的搬运材料方式。

 

“幸村,有什么问题吗?”真田走上前来,面色有些凝重。

 

幸村笑了,摇了摇头,“别那么紧张,真田。我只是随便看看。”他的外套随意披在肩上,袖子也没有好好穿起来。他拉了拉外套的边沿,转过身对真田和柳说:“我们走吧。”

 

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回去路上发生的事。打扰了真田一天之后,柳执意要回自己独居的小屋去,于是三人在路口分别。但就在幸村和真田转身离开的时候,面前忽然走来一个行迹有些鬼祟的男子。

 

原本他只是低着头走路,但看到二人向他的方向走来时,那名男子却有些神经质地向左方靠去,身子也佝偻起来。真田皱了皱眉,目光停留在那名男子宽大的袖口上——原本应该被风吹起的袖口,此时却直挺挺地下垂着,就好像在里面放了什么重物一般。

 

“站住!你袖子里藏了什么!”

 

原以为这只是一个偷了主人家东西的蹩脚窃贼,但没有想到,在那袖口中藏着的确是一把明晃晃的短刀——似乎是被识破而恼羞成怒,那人反手握刀,速度飞快地向真田与幸村二人冲来。

 

但他又怎能得知,他面对的是武术超群的真田弦一郎呢?

 

在开了锋的刀刃接触到幸村的身体之前,真田的手如同镣铐般紧紧捏住了那人的手腕,短刀因为吃痛而掉落在地。即便在废刀令通行,没有带刀的情况下,只凭几招简单的防身术,真田也能轻易地制服歹徒。他将男人的手反折在后,一脚踢在他的膝弯处,顿时那人便动弹不得。

 

“幸村,没事吧?”

 

幸村眼疾手快地捡起了那把锋利的短刀,顺便补上一脚:“没事。谢谢你,真田。”

 

仅仅离开没几步的柳此时也一路小跑回来。他仔细地观察着幸村手里的短刀,面色不太好看:“这把刀做工很好,价值不菲,和这个人的衣着打扮并不匹配。像是……有什么人给他的。”

 

“莲二,你怎么看?”幸村漂亮的眸子里没有一点笑意。

 

“六成可能性是冲你来的。”柳看向奋力挣扎的歹徒,真田制服歹徒的动静惊动了附近的巡查,很快那人便被几名巡查牢牢按倒在地,“警告你的可能性大一些……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他和幸村交换了一个眼神:“精市,自己当心。”

 

六成可能性是在警告自己,那……还有四成呢?刚才的凶犯虽然拔刀袭击的是自己,但是目标其实是真田也有可能。幸村抱着双臂,在心里做出不利的猜想:虽然他刚从国外回来,但对争议频发的废刀令一事也有所耳闻。废刀令施行,立海藩的态度却颇为模糊,甚至不作为地接受了废刀令……被触及到利益的武士因为此时,想要对立海的高层作出恐吓也说不定。

 

“算了。巡查先生们会把他带回去审问的吧?”幸村有几分冷酷地开口,“到时候我们就会知道结果了。”

 

真田……你究竟在瞒着我什么呢?

———————以下是小剧场——————

1、柳:“我跟弦一郎下将棋的胜率是五五开。不过顺便一提,如果是围棋的话,我的胜率会达到七成。”

幸村:“你仿佛在炫耀什么?怕我不知道你数学好咯?”

 

2、真田:“谁能解释一下,标题上打了幸真两个字,为什么我的戏份还没有柳多?”

柳:“别提了,我既要防着藩主,又要警惕监视的人,要装作自己只是个文人,还要思考怎么解决问题,哪种方式的成功率是多少,同时还要让别人觉得我喝口茶就能搞定……”

幸村:“我什么时候过过这么憋屈的日子?放在以往只要问真田就行了,这次居然强行让我一个人自己调查?那个理由居然还听起来很有道理?”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必至:日本将棋术语,意思是说这一步虽然没有直接将军,但无论对手下面一步怎么走都会陷入死局。以及作者对将棋也不懂,剧情需要使用了半吊子术语……

 

非常想直接快进到告白部分(23333),写主线总是很紧张QAQ

忽然出现的凶犯很刻意很奇怪吧?啊这都是伏笔(你走)

这篇文里的真田显得有点憋屈,原作中是主上陷入疾病的困境,而真田作为他的支持者,而这篇文里陷入大危机的是真田和柳,因为各种原因行动只能束手束脚,主上算是外挂(不是啦)。希望写出互相作为对方后盾,真·没有死角的三巨头。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