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深红色的迷宫AU][幸真柳友情向]迷途  第四章

  • 本文是贵志祐介作品《深红色的迷宫》AU,三巨头友情向(划重点),主角军师+军师视角。大致采用原作的迷宫设置但自己有作小改动。

  • 寻找情报的一段基本上和原文类似所以我尽量简写了,不过在情报的分配上有点修改。本章基本上是军师分别和真田以及主上的沟通……(和主上互刷好感度)

  • 大段分析和对话,OOC慎食用。

————————————————————————


层层叠叠的灰度铺满了远方的天空,湿热的空气笼罩全身,更增添一分焦虑感。柳自觉是不爱出汗的体质,此刻都觉得闷热异常,只是为防蚊虫叮咬才坚持着不脱下外套。

 

独自出行有独自的好处,一路上只需按照自己的步调来,不用顾忌他人。然而一人的冒险也是孤独的,仿佛漫无边际的深红色土地和密林,要是一个人被困在这里三天以上,怕是心理素质强大如柳本人也会因绝望而影响判断力。柳庆幸目前自己还能勉强保持冷静,寻找北方第二CP的任务也颇为顺利。

 

他伸手抹了一把即将滴落的汗水,抬头仰望着已逐渐暗下的天空。没有时间停留太久——柳心想,在估测自己的体力还撑得住之后,他重新把属于小岛勇人的卡匣塞进卡槽中,而把另一个封面绘制着类似唐老鸭图案的卡匣塞进外套内袋里。

 

没错,另一个卡匣。

 

柳认为他早该想到的,在他条件反射地换掉自己坏掉的卡匣的时候,他就应该猜到这个游戏或许不止最开始的一个卡匣这件事。

 

第二CP的外表是和第一CP类似的红外线发射器,将游戏机与之对接之后果然出现了更多的信息:一开始是关于游戏的基本介绍(虽然一开始纸条上写着语焉不详的“深红色迷宫”,但卡匣中明确标出了众人所在地的经纬度),随后则是与柳所料相近的丛林生存指南,详细地指出了建议食用哪些动植物,但不足之处是没有图画。好在柳此前似乎有相关的记忆储备,因而到时候也能勉强辨认。

 

但接下来无论怎样摆弄游戏机,都没有再多的信息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游戏机上出现了“请换卡匣”的提示,而那另一个卡匣就藏在第二CP不远处。

 

柳匆匆扫过唐老鸭卡匣中的内容后,便凭自己强大的记忆力将其全部记下,又迅速调换了卡匣踏上回城。迫使他匆忙赶路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柳希望在大雨倾盆前赶回宿营地,其二则是他需要抢在众人前见到真田。

 

虽然并非绝对,但在这种情况下单独行动的效率多数要快于三人一同行动,再加上真田身材高大又做事果断,如果不出意外不会耽搁太久,他和真田能在其他人之前赶回营地的概率超过80%。

 

而之所以作出这个判断,除开起先对真田其人的信任感外,唐老鸭卡匣中的一段话也让柳颇为在意:

 

“恭喜你们没有被其他的选项迷惑,选择了情报!作为感谢,那就先告诉你们一件事吧,这个游戏绝不是大家能和睦相处到最后的游戏。你们看选了护身类道具的人,那些人的狐狸尾巴一开始就露出来了,记得注意这些不值得信任的人哦。选择东方求生类道具的是现实主义者,也是游戏前期可以与之合作的人,与他们保持良好关系比较好,不过到后面就不好说了。但最需要当心的——”

 

当时查看卡匣的这段文字时,游戏机里放出制作粗糙却诡异的音效,而作为讲解者的动画唐老鸭面目也随之狰狞起来。

 

“是选择了食物的那些人,这些人是最危险的。游戏一开始还好,但到后来一定、一定要远离他们,否则后果可不堪设想哦!至于为什么……先暂且保密。”

 

屏幕上的唐老鸭露出恶劣的笑容。柳的脑海里迅速浮现出当时八人的分组状况:选择东方的只有真田一人,唐老鸭的说法和他当初对真田的判断有所吻合,但选择南方的幸村……?唐老鸭是在警告他吗?

 

不对,这不合常理。

 

柳捏紧了拳头,手心里此前划出的伤口隐隐作痛——无论唐老鸭的一番话有多少可信程度,但他却本能地不愿去怀疑幸村。这种莫名的信任感不是第一次在他心头出现,若将之简单地归结为幸村的人格魅力却又太过草率。

 

但不管怎样,必须先找到真田,与他建立起合作关系更为妥当。

 

与柳所预料的相同,在他回到营地约半小时后,不远处出现了真田背着一个几乎装满的背包的身影。柳上前几步接过背包,才发现背包的分量格外沉重——他猜真田大概是把东方第二CP提供的所有物资都兢兢业业地背了回来,从滑开了的拉链缝隙中露出了看起来像是军刀和防虫网的东西。克制地喝了两口水后,真田向施以援手的柳点头示意。

 

“辛苦了,真田先生,”眼看着暴雨将至,柳果断地拉着真田来到一处突出的岩壁下方,状若不经意地问道,“求生类道具里的瑞士军刀,有多少把?”

 

回答他的,是真田蹙起的眉头和猛然锐利的眼神。

 

一般人可能会被这气势吓到,但柳毫无惧色地直视对方。最终真田以低沉的声音开口了,简短的话语里带着某种柳对之肃然起敬的坚持:“三把。”

 

柳的眉眼稍稍舒展开来,甚至露出了几分温和的微笑:“那羽毛制的睡袋呢?”

 

“两个,我记得是。”真田抬了抬手,似乎是想做什么动作,但最后只是随便理了理干练的短发,“这也是‘情报’吗?你想干什么?”

 

这是唐老鸭卡匣内的第二部分,里面列举了所有在这场“游戏”中出现的道具名称、数量和评价。最高的是AAA级,其余有AA到C不等,但最值得注意的是看起来颇为诱人的“饼干”和“啤酒”两项,评价是一个“X”,备注写着“陷阱”。

 

柳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垂下眼帘点了点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瑞士军刀、钓鱼线和澳洲产的防虫喷雾很实用,还有那台收信机,虽然用途暂时还不明确。护身类道具有十一种,没有特别显著的评价差异;日本产的防蚊液和防毒蛇的药剂比较鸡肋。还有,别碰饼干和啤酒。”

 

不远处的土地已经渐渐被雨滴打成深色,几分钟内谁都没有再说话。

 

“……您会把您知道的全部情报告诉所有人吗?”真田转过身来,最终还是选择了直截了当地发问。

 

柳摇了摇头,额前的碎发轻轻晃动着:“视情况而定,我会遵循等价交换原则。虽然可以的话,我确实希望每一位都像您这样坦诚,但……就其他人此前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几率很低。”

 

“我知道,但我想试试。”真田凝视着不远处的密林,言简意赅地回应。

 

“如果事情开始往最坏的方向发展的话,我希望在之后的游戏进程中与您合作。我之前和幸村先生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即使我希望这样的同盟最好能不必派上用场,”柳整理了一下袖口,补充道,“对了,如果您在之后的游戏中遇到选择了西方或南方的人,请尽量远离他们,尤其是南方。”

 

“南方?”真田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词,“但您刚才提到,您和幸村先生……”

 

“是啊,”柳无奈地笑了,“我不确定这条情报的真实性,比如以我个人的判断来看,幸村先生头脑清醒且值得信任,他选南方有他自己的目的,情报里这么说或许和南方之后的任务有关。但还是请您多加留意。”

 

“我会的,多谢您。”

 

之后归来的队伍便没有那么幸运,几乎每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透心凉,尤其是寻找食物那组的小田原与藤田更显得面色不善。幸村站在柳身旁抖掉外套上的雨水,难得地把自己紧紧裹了起来,好在真田带回来的求生类道具里有几条毛巾,便姑且先拿出来应急。

 

接下来便是物资的分配,采取指名和协调结合的选拔方式。始终扮演“主持人”角色的宫村一一清点着各组带回来的物资,随即大声念出物品的名称和数量。

 

柳注意到真田的眼神渐渐暗下去,透出一点愤怒和失望的情绪。原因无他,除了求生类道具以外,其他物资都有不同数量的减少,或说是私藏。原本应当有十一件的护身类道具现在只有八件,南方的红茶包和能量棒还在,但方糖数量少了一半,饼干和啤酒却不知所踪。

 

“等一下!”

 

依旧是第一日试图挑起矛盾的矮小男子富井开口了:“北方的‘情报’究竟是什么内容?如果柳先生带回来的情报只是些没什么用的废话,那么这次物资分配不就相当于他白拿了吗?毕竟我们可都是辛辛苦苦把这些东西搬运回来的啊。”

 

与其说是柳善于应对,不如说是他早有准备:“我获取的情报是有关这个游戏,以及如何在雨林中生存的各类注意事项。我想如果没有这些情报,各位可能很难在这里安然无恙地生活很久吧。”

 

他从口袋里取出存有此前信息的游戏机,干脆地放到了所有人围坐着的中央地带:“这是我在第二CP获取的情报,各位可以自己查看。”

 

从众人的面部表情看,柳认为自己获取的情报还算是能令所有人满意,至少不会怀疑还有其他的情报。当然,北方情报的丰富程度也相当地出乎他意料。由于放弃了优先选择权,因而柳并没有拿到如瑞士军刀般热门的道具,但也算是收获了一些实用的物品,如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但评价却有AA级的耐龙棉睡袋。

 

他也同样指名了那台意味不明,却评价颇高的收信机,但令人惊讶的是幸村同样举了手,于是按照事先约定收信机便归幸村所有。

 

雨在傍晚时停了,虽然获取了游戏所提供的生存指南,但由于大雨众人也无法外出寻找食物。第二天还能勉强靠之前配发的压缩饼干果腹,然而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今日获取的能量棒,像是不赶紧吃完就会被别人抢走一般。

 

今夜值夜的组合仍然照旧,柳和幸村抽到值第三班,最后则是真田和藤田的组合。

 

夜里寒凉,身高接近一米八的幸村把自己缩成一团,后来柳看不下去,好心地贡献出自己的茶包泡了热茶。与白日冷静的形象不同,大概是待在柳身边让他感到放松,幸村抿了一口红茶,眯起眼睛露出有点孩子气的餍足表情。

 

“所以你和真田沟通过了?他怎么说?”

 

“算是同意了,”柳转头看了幸村一眼,捧着水壶低声耳语,“顺便一提,根据我拿到的物资数量表来看,只有真田先生带回来的东西是齐全的。白天没时间细说,不过你拿到的东西都还算不错,不知道为什么收信机评价很高。”

 

幸村把垂下来的卷发拨到耳后,毫不否认:“没错哦。今天与我同去的小田原和藤田一开始就计划要私藏那些食物,那些啤酒被藏在第二CP附近了,其他的则是我们三人平分。”他认真地掏了掏口袋,把一块包装完好的方糖悄悄塞进柳的手心里。

 

柳没有拒绝,他缓慢地拆开包装纸,把糖块含在口中,有点过于浓稠的甜味慢慢在口腔里化开。

 

“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我需要能够长期保存的食物。”幸村自己也把方糖放进嘴里,腮部因为含着糖块而稍微鼓起。

 

“我明白,”柳从衣袋里掏出唐老鸭卡匣,更换过后示意幸村注意屏幕上新的信息。虽然游戏机在夜晚会发出亮光,但即便有人注意到,大概也只会觉得二人在查看此前的生存指南而不疑有他。

 

“柳……这样叫可以吗?我不会喝那些啤酒的,既不解渴也会影响判断力,但饼干是怎么回事?还有它说让你一定要远离选了南方的人,既然这样还大方地把情报给我看,真的没问题吗?”

 

“让我在意的不只是情报本身,幸村,”柳从善如流地改变了称呼,“你有没有注意它的用词?它使用类似性格分析的方式描述东方和西方,而南方却没有提及,而且它说西方的人‘不能信任’,但却说南方‘危险’。这说明南方的人或许并不是因为某种性格潜质有危险,而是你们之后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变得危险。我猜想这和特别指出是陷阱的饼干和啤酒有关,甚至南方的任务本身就是陷阱,但其中的关联性我无法想通。”

 

幸村皱起了眉头:“有这个可能性。就目前的情况看,游戏的设计者需要制造参赛者间的矛盾来引导竞争,或许南方的作用就在这里。”

 

“但既然南方的饼干和啤酒是陷阱,那北方的情报也可能有误导性,概率大约在40%左右。”柳面色显得有些凝重,“明天虽然有重新选择方向的机会,但我想因为私藏东西的缘故,大家应当都不愿改变方向。再出发寻找更远的CP的话,就很难再回到原地汇合了,所以你一定要万事小心。”

 

“好。”幸村嚼碎剩下的糖块吞了下去,仿佛做出某种承诺般点了点头,“我有分寸,下次见面的时候再交换情报吧。如果我那边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会往东方移动去跟真田会合,你一个人也要当心。”

————————————————————————

三巨头各自的心态:军师是先做好最坏的打算但仍对理想状况抱有希望,但如果大家都不老实那自己也不会白白牺牲;真田是头脑很清楚但尝试改变状况(没写他视角,但真田觉得如果互相猜忌就会被游戏牵着走,某种程度上是对的);主上心里有小算盘+身在敌方(不是)不好太出头。

一点小细节:真田习惯性地压帽子(但没有帽子),这里主上的体质不是太好。军师和主上称呼的改变象征着好感度刷上了一个新等级(不是)

写着写着仿佛觉得军师为主上操碎了心……谜之带小孩的感觉(你走)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