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柳切]新装(《诸行无常》番外篇)

  • 阅读须知:本文是作者已完结的幸真向作品《诸行无常》的番外篇,正篇篇幅不算太长,可戳作者头像食用~正文是明治时代背景半架空,番外里有一点跟正文相关的内容,但不算很多。

  • CP柳切+幸真,皇家夫夫在结尾出来闪一下,基本上全章都是柳切定情(…),OOC慎食。

  • 其实呢,作者因为是柳本命,想写穿西装的柳……所以就有了番外。

———————以下是正文————————

“赤也,还没好吗?”

 

三声叩门的轻响在更衣室外响起,每一下的节奏、声音和力道几乎一模一样,就和声音的主人一般精准。更衣室里的青年——切原赤也有点手忙脚乱地扯下歪歪斜斜的领带,瞟了眼镜子里自己皱皱巴巴的衣领,匆忙地应答:

 

“柳、柳先生!马上就好,再给我一点时间……”

 

切原听不见的是,门外的柳无奈地叹了口气。赤也不会系领带的可能性是十成,他想。

 

“我可以进来吗?”

 

“啊,可以……”

 

柳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娃娃脸青年对着那根深色的领带,手足无措的样子。西服的其他部分倒是有好好地穿在身上,只是打领带这件事情对此前几乎没有穿过西服的切原赤也来说,好像还是困难了点。似乎是多次尝试均告失败的缘故,切原的衬衫领口一边压下一边却翘起,手上的领带也出现了几道褶皱。

 

而切原赤也的眼中,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现在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出席正式场合时身着西服,对于本国人而言也并不少见。何况此次的情况是县内的西洋美术馆正式营业前的开幕晚会,完全采取的是西方的酒会模式,因此柳和切原作为需要出席的宾客,也不得不穿上平时不太习惯的洋服。

 

但为什么……同样是穿西服,柳先生就能够穿得这么好看,而自己却连个领带都打不好呢?

 

切原有些忿忿不平地心想,全然忽略了自己无意间用“好看”来形容面前的男子。

 

没错,眼前的人,的确可以冠以“好看”这个形容词。不比时常要出席类似场合或与外国专家交流,常常需要身着西服工作的幸村,柳穿着洋服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不如说,对于整个气质都偏古典的柳而言,简直难以想象这样的情境。

 

但现在,平日里被包裹在青色和服里的躯体换了一件外衣,原本被柔和的和服线条遮掩住的气势也开始显现,仿佛比以前多了几分凌厉的味道。本来柳的身高在成年男性中就已经相当突出,或是由于西服本身会使人显得更加挺拔的原因,身着修身的洋服更加凸显了他四肢的修长。

 

柳一丝不苟的个性在衣着上充分显现:无论是袖口还是领口的扣子都整齐地扣好,黑色的西服外套上难以看见一条褶皱,让切原颇为苦手的领带也无可挑剔。即便仅仅身着最简单的款式,也让人移不开眼。

 

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切原的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

 

然后,那个让他移不开眼的人忽然上前两步,离他几乎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

 

“柳……先生?”

 

柳在切原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抽走了他手中紧紧捏着的领带。他将领带夹在拇指和手掌间,慢条斯理地捋过去,如此几下,之前那些可疑的皱褶便不再那么明显。切原只能低头看着他整理领带的动作,他不敢抬头,因为眼下的距离给他一种一抬头就会撞到对方下颌的错觉。

 

柳看了看手里恢复一新的领带。虽然还有一些细微的纹路,但现在时间已经不多,如果再去重新换一条,迟到的可能性会上升到七成。

 

“别动,赤也。”清冽的声音在切原耳边发出这样的指示。柳伸出手,将切原的衣领竖起,然后把领带套上他的脖颈,确保两边是一样的长度。随后他稍微弯下腰,让自己能够方便地完成打领带的工作——虽然切原赤也前几年蹿高了不少,但离身材高挑的柳还有相当的距离。

 

他灵活的手指牵引着领带的两端,而离那双手近在咫尺的切原此刻却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整齐且标准的结已经完成,而柳正在将它慢慢抽紧,他的手离切原的颈项越来越近……

 

“好了,这样就可以了吧。”

 

柳直起身来,好心地替切原将领口整理好。

 

“走吧。晚会快要开始了。”

 

而此刻思路完全游离在外的切原,却好似没有听见柳说什么一般,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柳先生……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细细算起来,两人算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切原很小的时候就生活在幸村和真田所在的道场,虽然柳并非立海出身,但在切原记忆清晰的时候,道场里就已经有了柳的身影。切原剑术的入门指导,也多是由真田和柳来负责。

 

由于身处动乱的时代,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需要对国家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一些了解,而切原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大多是由柳那边得来。虽然比起他的剑术,他在文学和时政上算不得“得意门生”,但也能勉强算是“空蝉”的学生吧?而且,赤也自年少时开始出现的“恶魔化”症状,也就只有柳能够轻而易举地让他冷静下来恢复正常。

 

但另一方面,由于年龄差并不算太大的原因,二人年少时的相处状态,又有点像是兄弟或玩伴。切原与真田之间还有另一层上下级关系,但和柳却不同,如果非要说的话,更像是亲人……般的感觉。

 

又或许,不止是亲人?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种亲人般的关系开始逐渐发酵,多了点暧昧的感觉。即便迟钝如切原赤也也能感觉出来,颇为亲密的肢体接触也好,相处时自己快到不正常的心跳也好,期盼着想要时时见到那个人的心情也好,都昭示着感情的改变。

 

尤其让切原赤也相当在意的是,在立海佯装叛乱这一事件结束之后,知晓了全部事情经过的他问柳,为什么要做“接近武田藩主”这样危险的事情。

 

而那天晚上或许算得上是柳难得的失态。

 

在处理完藩主最后的死士时也云淡风轻的柳,却在那天晚上紧紧地拥抱了没有被牵扯进这件事的切原。“那时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够采取这样的方式,尽我所能,保护立海,精市,弦一郎……还有你。”

 

但除此之外,与经常脸颊泛红,支吾回答的切原相比,柳平日里的态度简直没有一点不自然的地方。“柳先生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这个疑问,已经在切原的心理盘亘许久。或许今日不是最好的时机,但切原赤也向来就是直来直去,于是他也这么问了出来。

 

“柳先生,您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正转身向门外走去的柳停住了脚步。他转了回来,轻而易举地,二人之间的距离又回到了方才那种暧昧甚至有点危险的状态。

 

切原忽然就开始后悔自己的草率与莽撞,但说出去的话已经无法收回,只能够看着柳清俊的面容一点点逼近。

 

“在我的计算中,你忍不住问出这个问题的可能性高达九成,但我没有考虑到的是居然在这个场合……算了。”那平时总是微微眯起的眼睛,此刻定定地看着他——柳不按常理出牌地反问了,“那,赤也。你对我,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是尊敬?依赖?还是……

 

或许都不是,但也或许都有那么一点,但——

 

“我……非常喜欢柳先生!”切原握紧了拳头,眼睛因为激动而隐隐开始泛红,但那并不是战斗时会出现的“恶魔化”状态。他在这一刻突然难以说出自己心中的话语。说是喜欢?那到底是怎样的喜欢呢?是对师长一般,还是对同伴一般?

 

“唔……”柳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那语气就仿佛在课堂上,鼓励切原继续说下去一样。

 

“虽然柳先生的确平时照顾我很多,我也很喜欢作为老师、作为兄长和同伴的柳先生……但是,还不止这些!我对您的喜欢,就像……就像真田大人对幸村先生一样!”

 

仿佛鼓足了全部的勇气,切原终于吐露出自己的心声:“是那种……想要与您一同生活下去,恋人那样的……喜欢。”

 

而他得到的回应,是柳用温柔的力道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卷发。

 

“你比我想得要成熟呢,赤也。”柳伸出双手,捧住切原通红的面颊,“坦白来说,我一直很担心你这样的状态只是小孩子的一头热,或者是过于依赖时常照顾你的我,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你有好好考虑过呢。”

 

柳微凉的手让切原稍稍冷静下来,头脑也不再那样发热。柳先生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呢?

 

“……我原本的估算有一些偏差,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此前并没有亲身经历过‘恋慕’这样的感情。但不得不说,对于‘与你一同生活下去’这个提议,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向往和高兴。赤也,这不是被世人普遍认可的感情,但既然你说想和我一起生活,那么想必你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觉悟。”

 

好像,柳先生的话,比平时要多呢。脑袋里一片昏昏沉沉的切原,如此想着。

 

“抱歉,赤也。我在这种情境下会因为紧张而话多的可能性是十成。但我也需要考虑你的心情,你在这种情境下会大脑一片空白,完全听不懂我在讲什么的几率……也是十成。那么,我就尽量用最简单的方式给你答复。”

 

最简单的方式……是什么?

 

笼罩着他的高大阴影忽然褪去。面前的柳就着捧住切原脸颊的姿势单膝跪了下去,随即闭上狭长的眼睛,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虽然一触即分,但那是货真价实的双唇相接。

 

“这就是我的答复。”柳拍了拍膝盖部位并不存在的灰尘,站起身来,却没有离开,而是凑到切原的耳边,嘴唇几乎就要碰到他的耳廓,“这……应该不是师长,或者亲友之间会做的事情吧。既然你说‘非常喜欢我’,那对于被我这样对待……也应该做好觉悟了吧?”

 

即便不善表达感情如切原赤也,面对这样直白的动作,也知晓了对方的答案。他伸出手,紧紧地扯住了柳的袖口,似乎再也不愿放开。

 

而在更衣室的另一端,会场。

 

“赤也怎么回事?还没有来吗?”会场内,同样身着正装的真田一边最后调整着袖口,一边环视四周,对于切原赤也的姗姗来迟颇为不满。他摇了摇头,向幸村走来,“莲二也是,刚才还在这里……”

 

不好,忽然觉得有点帅。

 

幸村佯装镇定地看向真田,随意地摆了摆手:“算了,不管他们了,谁知道。”

 

“但是……”

 

“真田。你穿洋服的样子,我很喜欢。”

 

“怎么了?突然这么说。”

 

“但果然,我还是更喜欢和服啊。”

———————以下是小剧场————————

1、柳:我……终于不是三巨头里唯一的单身人士了。想想正篇里那两个人,再想想我……

 

2、幸村:“果然,我还是更喜欢和服啊。”

柳:“但看你的表情,似乎对弦一郎的洋服装扮也颇为喜爱,那为什么还要说最后一句话呢?”

幸村:“因为方便脱。嘘。”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关于穿西装的柳恕作者已经脑补了很久了,感觉他那个身材穿贴身+下摆偏长的西装会很好看啊……虽然是三次元但还是要感谢DL2014的亚飞梦同学实现了我的脑补。

柳对立海的感情相当深,虽然他不是立海本地人,但是立海给了他家的感觉,大该作者是这么设定的。

有点小紧张开始话唠的柳+告白完就智商掉线的海带

这篇应该就此完结了,后面不会有后续啦。

不过作者有了新脑洞……因为最近在看推理向的日剧,大概会写像破案单元剧那样的幸真中篇吧,真田正常(似乎官方职业也是这个)的警察设定,主上有点神秘的画家设定,不过产出应该至少是下周了……

评论(1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