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立海剧团][幸真]戏

  • 本文是立海剧团Paro下的幸真向·发狗粮不要钱·严重OOC小短篇,又名“作者的细节描写复健向练习”……立海剧团是作者写的全员剧团设定,前文(三篇论坛体)可以戳作者头像食用。

  • 大概解释一下这篇的时间线发生在RIKKAI快讯第一期之后,是幸真在排练《风花抄》(作者另一个历史架空向幸真脑洞,拿来放在立海剧团设定下当剧本用)的场景。剧本设定是伪战国时期的一对家主和家臣,军师是讲故事的那个。

  • OOC预警!

———————————————————————

舞台上的布景和道具已经摆设妥当,灯光和音效也已经就位。道具师在舞台上做出了开放式和室的样子,透过窗棂能看见悬着的满月。“屋”内的摆设简单却有条理,四周的灯光逐渐暗下,舞台灯光聚焦在和室中的两人身上,清幽的冷色调仿佛真让人置身于皎皎月色之下。

 

幸村最后整理了一下戏服的衣领,目光投射在对面端端正正跪坐着的人身上。真田身上的衣服与他是类似的款式,如果仔细去看,布料的纹路都几乎相同,只不过颜色稍有差别,背后的纹章也是不同的样式。无论是领口还是袖口,都早已被真田一丝不苟地整理好,即便只是带妆彩排也挑不出一点瑕疵。此刻真田正看向舞台下方,专注地等待着导演的指令。

 

每一次出演,都会有种“啊,时间过得真快”的感受——幸村在心里悄悄地想。细算起来,他和真田在大学生戏剧节上第一次看见《风花抄》的演出已经是六年前,当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六年后他们已经在排练这部音乐剧的再演版了。官宣总觉得也好像只是昨天的事,然而现在离首演也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

 

这是他们首次带妆,并且在横滨首演的舞台上排练。无论是台词还是动作都已经在早先的稽古场中烂熟于胸,因此幸村并不应该感到紧张。何况这趟还不是正式的排练,只是与灯光和音效配合一下走走过场。

 

第一幕的倒数第二场,真田平时提到的时候坚持叫它正式的名字“夜月”,但幸村则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叫它“婚礼”。原剧本作者柳无法反驳,因为这确实是场婚礼——即便台上的两位主人公一句台词都没有。

 

由于这场音乐剧采用第三方讲述的叙事方式,因此正式演出时,柳所扮演的故事叙述者会在台前演唱,而婚礼真正的二位主人公则在纸拉门后表演,从观众的角度看只能看见二人在门上的投影。然而柳现在在后台与其他演员排练和声,于是这场彩排则变为了一场默剧。

 

“准备——三,二,一,开始!”

 

收到导演的信号,舞台上的两人迅速进入状态。

 

伴奏声响起,灯光打在身上有与静谧夜色不同的惊人热度。两人的中间除了酒壶与两个酒杯之外并无他物。一开始是令人屏息的沉默,随后幸村的动作打破了静寂。他稍稍挽起宽大的袖口,提起酒壶,向两个酒杯中注入透明的液体。剧中的角色是位年轻的家主,因而他的仪态也必须无可挑剔。袖口随着他的动作顺着线条分明的小臂滑落下来,真田条件反射地想要阻止自家主上为自己倒酒的举动,手伸到一半却又收了回去。

 

酒水倒入杯中的时间掌握得刚刚好,与音效配合得天衣无缝。

 

对面的幸村抬了抬眼,轻微地动了动下颌,就如同此前不知多少次做过的那样,示意真田端起酒杯。杯中的液体被分三次喝完,真田放下酒杯,尽量让自己坦然地接受幸村的凝视。

 

但这样的努力显然无济于事,不知是否由于正式上舞台排练的原因,虽然喝下去的只不过是作为道具的白开水,但他的两颊依然泛起了如同喝完一整壶三三九度般的热度。这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并不明显,然而幸村显然捕捉到了,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随后他微微侧过身,伸手拉上了门。

 

现在从舞台下方,只能看见两人端坐着的身影,其他的动作则显得影影绰绰看不真切,那些细微的表情和动作就更难以被人捕捉。舞台上则仿佛形成了一个密闭的小空间,营造出只有他们二人身处其中的错觉。

 

幸村调整了一下坐姿,收敛了有点恶作剧般的笑容,只剩下眼底透出发自内心的喜悦,微微下垂的眼尾勾勒出使人沉沦的温和弧度。接下来是让真田更加惊讶的举动:他以手撑地,缓缓附下身去,额头触及手背,是一个行大礼的姿态。

 

注视着幸村头顶的发旋,真田压抑住从心底往上不断翻涌的情绪,也俯身拜了下去。两个人的头顶几乎要挨在一起,这是一个近一分过分亲昵,远一分却又显得疏离的距离。如果配上柳的唱段,这里应当会有一句“余生请多指教”的唱词与二人的表演相和。

 

即使知道这是戏中剧情,但真田的心中仍然翻腾起与平时截然不同的热切。忽然间他意识到,刚才自己的情绪表达是不妥当的——这不是应当被压制的情绪,这是得到了对方认可并回应了的情感。与之同时他明白了的,是“与幸村精市共度余生”这个提议,究竟有多大的诱惑力。

 

这是他早就应该想通的事。从当初共演《歌剧魅影》时的辉煌,到幸村忽然倒下不得不暂时离开舞台,再到立海剧团的成立和成功。在他们一同走过的路上,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变质。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这个想法已经深深镌刻在他的心里。

 

戏里的他如此,戏外也如此。

 

于是等幸村再抬起头与真田对视的时候,在那一瞬间便被对方眼里高涨而炽烈的情绪紧紧包裹,这是与此前彩排完全不同的表现。他惊讶于真田的演技居然在此刻再次成长,但随即一个声音在他心里响起:这……真的只是表演吗?

 

幸村的身体比他的大脑更先一步作出了反应。他把承载着酒壶和酒杯的托盘移到一旁,于是两人间最后的障碍也被移除。他的思绪还在天马行空,但表演仍须继续,于是他以拳支撑着身体向前移动,随后真田做了同样的动作,最后是他第二次的挪动,直到两人的膝头再无缝隙。

 

之后的戏其实很简单,只要两人些许侧身,再做出简单拥抱的姿态这一场便告一段落。幸村抬起手臂揽住对面人的后背,对方的呼吸显得有些粗重,与他自己也不怎么平静的气息交错在一起。

 

如此这般在戏中的亲密接触,也不是没有过。上大学时幸村反串克里斯汀而真田饰演魅影的学期公演,更是实打实地去亲吻了对方。那明明是比感情含蓄而内敛的《风花抄》更加炽热的桥段,为何此刻的感觉却截然不同?当时的自己演完后还笑闹着拍打真田的后背,但现在却有一种想要拥抱甚至亲吻对方的冲动。

 

由于两人都没有台词,脸颊处的麦克风都处于关闭状态,何况又是在如此亲密的姿态下,幸村不按常理出牌的低语便造就了不为人所知的暧昧。

 

他问:“真田,可以吗?”

 

这不是在这场戏中应该出现的桥段,更不是戏中有的台词。但真田依然以专注的眼神给予肯定的回应,即便他并不完全清楚幸村究竟是何指向。他不敢随意改变姿势,只是抬手完成拥抱的动作使得在台下看起来两人的身影更加真实。就在这时幸村很自然地偏过了头,以比他平时柔和得多的态度亲吻真田的唇角,又试探性地慢慢移动,最终完全贴合。

 

尽管在舞台下能看见的,只不过是二人隐约交颈相缠的身影而已。

 

伴奏渐轻,灯光忽然暗下。

—————————————————————————

小剧场:

1、柳:“虽然我全篇只出现在作者的旁白里面,但精市,我必须要提醒你一句,虽然从舞台下坐着的导演的角度看不见,但后台从侧向是能看见你们在干什么的……”

2、真田的脸从主上挽袖子,袖子又滑下来那里就开始爆红了。

3、幸村:“一偏头撞到真田的麦上了……”

—————————————————————————

这基本上是个在排练期间真甜甜忽然开窍,然后年下·主上被带跑了的故事,虽然给了回应但这里他应该还是没有完全搞明白的,心疼真田一秒。

关于日式婚礼:查了一下如果是战国时代好像婚礼还没有定式,之前看历史小说也没有详细描写婚礼要干嘛所以我基本上是按幕末的稍微改了改……酒分三次喝完这个应该是传统。以及私设在风花抄背景下不好大张旗鼓办婚礼于是其实这就是他们两个人一个仪式性的东西。

有一些说出来坏气氛的设定:

1、这场的正式名称“夜月”出自那个烂俗的“今夜月色真美”梗。

2、整个立海剧团paro的时间线设定是主上和真田大学同学,毕业以后演了日版歌魅(详见立海剧团论坛体),然后主上生病倒下暂别舞台,恢复以后和立海众创立了剧团,接着就是论坛体上下和立海快讯……

3、风花抄剧本设定下想走日式内敛含蓄风所以全剧一句直接表白都没有(滚)但基本上就是“一个眼神都是我爱你的姿态”……

4、建议想像一下军师在外面唱歌然后这俩在门后面不知道干嘛的场景……

周末摸鱼,祝大家国庆放假快乐orz

PS前段时间去看了雷诺阿真迹!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