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立海主柳][幸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 阅读前注意:OOC轻松向kuso文,一发完。(又是)有CP但是主角绝对是柳……立海全员登场,幸真only,其他CP自由心证。标题说的其实是机智无比的军师,军师万能开头+最终BOSS系列。

  • 故事背景是除了海带以外全员高三的全国大赛第三轮左右,皇家夫夫已交往+立海正选都知道设定。私设青学那边小柱子和大柱子都在国外打职网,隆桑我记得是原作里提过他打算高中以后就不打球专心继承家里的店,所以这三位都没有在选手名单里。

  • 这是一个军师报复社会(不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拿皇家夫夫当钩下了个套空手套烤肉顺便回馈三巨头另两位的故事。

————以下是正文————

一年中最重要的赛事——全国大会已然拉开序幕,今年的目标依旧是——

 

比贞治排出更多组正确的他校出赛阵容。

 

代表立海大附属赢得全国冠军。

 

柳默默地在自己心里划掉上面那句话。不过,同样身为数据达人和情报收集专家,立海参谋与自己发小在预测阵容方面的竞赛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与此同时,立海与青学身为各自眼中最强劲的对手,即便在全国大赛前几轮还未碰面时,也密切地关注着对方的动向。

 

“数据收集……”

 

“‘数据收集好了。’贞治你会这么说的概率是100%。”

 

“‘数据收集好了。贞治你会这么说的概率是100%,我们不如停止对对方要说什么的无休止预测,直接开始交换信息吧’。莲二,你会这么说的概率也是100%。”

 

柳在电话这头低低地笑了。于是他翻开笔记本,开始向乾验证自己的预测结果:“最大几率的可能来看,单打三桃城,双打二你和友野*,单打二海堂,双打一大石菊丸,单打一不二。桃城和海堂的位置有32.9%的可能会对调,但现在这个排序的可能性最大。”

 

“不愧是教授,完全正确。作为新人,友野这一年进步很快,我想他的情况你肯定也有所了解吧。那接下来轮到我了。”电话那头传来乾自信满满的说话声,“单打三切原,双打二丸井桑原,单打二真田,双打一仁王柳生,单打一幸村。根据前几轮的初赛情况,莲二你有81.4%的概率轮休,那接下来的排列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然而等了好几秒钟,乾都没有等来电话那边一句“不愧是博士”的褒奖。

 

“莲二?难道说……”

 

“基本上正确,但单打二是精市。”柳不知为何叹了口气,“弦一郎出任单打一。”

 

“不可能,这不合常理,根据立海过去五年的出战顺序,只要幸村和真田同时出战单打,他们两个的排列顺序就没有变过啊……”

 

“我比你更清楚,那些出战表都是我安排的……”柳稍微把手机移开一点,不让发小连续不断“这不合常理”的感叹冲击自己的耳朵,“而且事实上,在五小时之前你的预测还是对的,之前我确实也是这么排的。但我现在正要去向部员们通知这件事情——今天凌晨4点28分,精市忽然打电话跟我说他要打单打二,把弦一郎换成单打一。”

 

即便是一贯早睡早起的柳,对于凌晨四点多忽然打来的电话也是相当无奈的,他眼下不易察觉的一抹青黑色便说明了这一点。比起幸村忽然要求更换出战顺序更不合常理的是,幸村凌晨4点28分居然醒着,而且很精神。

 

——这一般是真田的作息才对啊。

 

一分钟之后,得知了这一消息的立海大诸正选队员同样颇为惊讶。

 

“这还真是够新奇的诶。不过怎么想,感觉也是幸村今天心(chi)血(cuo)来(le)潮(yao)的结果吧,他平时也经常这样啊。”一脸见怪不怪表情的丸井用吐出的泡泡结束了他的发言,转头向桑原眨了眨眼睛。

 

桑原接受到来自搭档的信息,点头赞同道:“确实如此。”

 

就在大家以为讨论就要这么结束了的时候,一直没有参与讨论的切原忽然开口:“我觉得……虽然没什么根据,但这件事应该没有这么简单。”

 

面对众人疑惑的目光,他顿了顿,有点急切地补充,“虽然这么改对比赛结果没什么影响啦……但前辈们你们想啊,本来是副部长肯定要打比赛,不出意外部长肯定不用下场比赛就结束了。但现在反过来了,部长要打比赛,副部长反而不用出赛了。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不对……”

 

柳有点惊讶地看着作出了重要发言的切原,这某种程度上比幸村在4:28分醒着更不合常理。或许这就是“小动物般的直觉”吧,他想。

 

“所以呢?赤也你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丸井“啪”地一声吹破了泡泡,仍然嚼着泡泡糖,让人惊讶于他即便如此仍能口齿清晰的能力,“要我说,可能就是幸村突然想打比赛了吧,因为从五局三胜开始他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用下场了。”

 

柳生沉默地推了推眼镜,镜片莫名的反光让大家不约而同地停下来看向他。

 

“我赞同切原君的意见,这没有那么简单。人的行为是有规律性的,除非是发生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不然一个人一般不会主动想要打破规律。所以我倾向于认为,问题的突破口应该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真田君不打,或者是不能打比赛吧。”

 

空气忽然诡异地寂静下来。柳生仍然是众人目光聚集的焦点,只不过那些目光中的含义显然比此前更加深沉。

 

“各位为什么都这么看着我?”沐浴在众人或震惊,或疑惑,或惧怕,或指责的眼神中,柳生充分发挥面不改色的技能,淡定地回问,“有什么不对吗?这是个很普通的反向推理,侦探小说中很常见啊。还是说各位想到了什么其他的东西?”

 

仍然是丸井打破了沉默,天知道这有多难,就在刚才他差点把泡泡糖咽了下去。立海大截击天才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有点犯难的表情,他看了看四周,小声说:“那个啊,柳生,我们都知道幸村跟真田在交往……是吧?”

 

自被幸村不得不接的电话吵醒和面对乾之后,柳叹了今天的第三次气。他放弃了直言“别看比吕士现在这样他完全知道你们想歪了什么”,转而相当有预见性地,伸出两手捂住了因为“交往”二字而脸颊泛红的切原的耳朵。

 

这一举措显然非常正确。因为一反常态一直没说话的仁王在下一秒就唯恐天下不乱地作出了爆炸性发言:

 

“唔……腿抽筋?腰痛?或者在家吃红豆饭?”

 

正喝着水的桑原狠狠地被呛住了。无视自家搭档正义凛然(伪)的目光,仁王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怎么了?我不过就是把你们心里想的说出来而已,噗哩。”

 

“那这样,”柳放开了手,安抚性地摸了摸切原的脑袋,“来打个赌吧。你们私下把自己猜测的理由告诉我,我会想办法求证,最后赌输的人请大家吃烤肉。”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斟酌了一会儿。不是说立海的正选们不相信柳的信誉——毕竟参谋好歹是半个立海的良心——而是幸村其人太过莫测,柳的数据网球和情报收集对他到底有没有用还是个问号。但看着柳信誓旦旦的眼神,最终众人达成了一致。

 

“好主意啊,参谋。”

 

“我同意柳君的意见,偶尔这么赌一下也不错。”

 

“虽然没听见前辈们说了什么,不过我也参加好了!”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刚才有些参赛手续要办。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所有人齐刷刷地转头,惊恐地看向不知何时出现在一旁的幸村。他身旁是看起来安然无恙的真田,依然是把球拍夹在手臂与身体间,两手插在口袋里,严肃的老样子。

 

“Pupina。”

 

只有仁王大无畏地冲着幸村和真田笑了。

 

比赛结果毫不意外,6-1,6-1,6-0。不需要五盘大战,立海大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晋级全国大赛下一轮。

 

“那么莲二,”甚至连汗都没怎么出的幸村在友好地与对方握过手后,一边披上自己的外套,一边歪了歪头看向捧着笔记本记录的柳,笑了,“现在可以告诉我,在我和真田没来的时候,你们一群人聚在一起鬼鬼祟祟地在讨论什么了吧。”

 

如果是一般社员,在这个时候可能就已经跪下请罪了。但柳毕竟是柳,身为立海三巨头之一,他非但没有承认讨论内容,更没忘记自己的使命。他微微地头,对着幸村那张无可挑剔的笑脸,露出了胸有成竹的浅淡微笑。

 

“精市,弦一郎。”他看了看他的两位好友,“我想问你们一个私人问题,如果介意的话可以不用回答。”

 

“怎么了,莲二?忽然用这么严肃的态度。”真田背起网球包,皱着眉反问道。

 

“你们等一下要去哪里……或者说,要去见谁?”

 

“一周前手冢从德国回来了,昨天真田和手冢约定好今天要打一场不抢七的练习赛,看看手冢经过职网训练后的水平,本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昨天不是赛事组忽然通知我们今天的比赛延后进行嘛,我想我的手机可能出了点问题,今早才看到电邮。”

 

幸村瞟了真田一眼,难得很认真地继续解释:“虽然现阶段的比赛对真田影响也不会很大,不过我觉得他们双方应该都想要在尽量公平的条件下比赛,因此就自作主张地调换了我们两个的出场顺序。说起来,难得打一次单打二,也挺有趣的呢。”

 

“果然是这样。虽然在电话里你没有明确说明,但我有听贞治说过手冢回国的事情。”

 

“真是瞒不过莲二呢。”

 

“过奖。比起这个,其实我更好奇的是为什么在连我还没起床的4点28分,精市你却有精力给我打电话呢?”

 

“这个啊,”幸村显得有些无奈地笑了,再次看向真田,“我妈妈让我每天跟真田一起晨练,她看不惯我假日赖床。那时候,被早晨的风一吹已经醒得差不多了。”

 

“原来如此。看来我的数据也需要进行更新了。”

 

柳不著痕迹地瞟了身后的树丛一眼,那里恰好是真田视线的死角,而幸村——他相信幸村应该是发现了,只不过饶有兴趣地陪他们玩而已。

 

“那莲二,我和幸村就先走了。”

 

“比赛愉快。结束以后记得来和我们会合,有免费烤肉吃。”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友野:原创人物。因为排除掉大小柱子和隆桑,青学已经凑不满七人阵容了……但按照莲二的个性如果语焉不详地说“二年级新人”之类的又很奇怪,所以姑且这么写,大概就是乾带一个潜力新人的双打设定吧。

没什么写正剧的灵感所以轻松一下。

幸村:主CP是我们但你数数全文我说了几句话?

真田:幸村就算了,我只有两句……

其实这原来只是个段子,我本来是想把它和其他两个脑洞并成一个“万万没想到”系列的,但一写就3000+于是就拿出来单独成文了。

明天!一定要!更新!Memory!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