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环太平洋AU]星叠(中)

  • 阅读前注意:本文是电影《环太平洋》AU,主要设定来自电影但为了方便写故事作者自己会有点小改动,总之是个开着酷炫的机甲打怪兽的故事。本章主上痊愈之后的家暴战(不是!),军师出场。

  • 内战相关内容部分改写自原作,总得来说我觉得那一段异常中二……OOC慎食用。

  • 推荐BGM:网舞《进攻吧~变得更强》那首歌,还有纯音乐《Ocean Memories》

—————以下正文——————

 

病情最严重的时候,连走出病房都困难。所以更多的时候,只能无力地躺在床上。

 

全息投影取代了窗户的位置,播放着模拟自然界的影像,但那终究不是亲眼看见的景色。自从反怪兽墙完工之后,只有爬上基地最高的天台,或是执行出海任务的时候才能够看到真正的大海。

 

幸村闭上眼睛,想象着海水拍击岸边的声音。

 

不过距他咫尺之遥的大海,是生命诞生的场所,也是死亡袭来的地方。而对于身为驾驶员的他而言,这片故乡的海水,既是他应当终其一生战斗之处,也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是他的归宿。

 

这片海,是他和真田幼时玩耍的好去处,也是他们长大后并肩作战的战场,更是两人想要一同守护的地方。

 

他动了动没有插上针头的那只手,小心翼翼地活动着手指。动作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灵活了,但这副残破的身体仍然被他所控。手掌上移,慢慢来到幸村自己心脏的位置,轻轻用力按压,隔着血肉,感觉着自己心脏的跳动。

 

还活着。

 

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再清楚不过了。就这么在床上躺几个月,远离机甲,好好调理的话确实能够恢复到可以正常生活的程度,然后就可以享受安宁的生活。

 

但就这么躲在墙壁后面,过着听天由命,活一天是一天的生活,真的……不甘心。

 

或者说,对于幸村精市而言,这根本就不算是真正的“活着”。

 

当时在真田面前仿佛失去了理智,脱口而出“我已经放弃了啊”,现在回想起来,如果真的就这么放弃驾驶员的生活,那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还想要站起来,想要和立海基地的大家一起战斗。还有真田……想要再一次和那个人并肩而战,想要再一次回到那个供人仰望的高度。

 

他伸出了手,似乎是努力地想要抓住什么东西一般。

 

“我的命运,也只有我能掌控。”

 

基地的队内考核终究来临。事实上,距离上一次怪兽来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的时间内,反怪兽墙工程完成,而使用人类自己的怪兽——机甲的“猎人计划”由于资金、机甲本身和驾驶员的种种问题而暂时停摆,但又因为在其他基地怪兽的重新袭来而再次启动。除开基地内本身有的两台双人核能机甲外,又从其他基地运来一台毁损不算严重的旧机甲进行操作舱和能源供应方面的双重改造。

 

而在这个时间点举行队内考核,意图就颇为明显了,无外乎是选拔适合于这台机甲的驾驶员搭档。

 

“这次是要帮赤也选一个搭档吧。”幸村侧过头问捧着记录板的柳,“我听说伏尔加白夜号快要完工了。”切原赤也是自幸村和真田之后,基地内涌现出来的新一代优秀驾驶员,但由于这孩子情绪时常不稳,替他选一个合适的驾驶搭档实在让主管这方面事务的柳颇为犯难。

 

柳点了点头,不置可否,但却只回答了后一个问题:“确实。双人操作,电能,均衡的各方面能力,新式武器配备,完成后足以与目前新制造的第四代机甲媲美。精市,你可以帮忙想想白夜号的新名字。”

 

“为什么?”幸村饶有兴趣地歪了歪头,看得出来他心情很好。

 

“因为伏尔加河地区没有白夜。而且出于个人理由,我也不想看到自己参与了设计的机甲叫‘破灭探戈巡游者’*之类的名字……”

 

“如果要我起的话,可能就直接叫‘立海号’了。真田,你觉得怎么样?”

 

他微微向前探出身体,隔着柳对真田露出自信的微笑。

 

由于各自的理由,三人都来得很早,交谈间其他队员也陆续到达场地。有眼尖的年轻队员发现了夹在真田和柳之间幸村的身影,顿时人群中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前辈,那个在和真田副队长说话的人是谁?”

 

“那是……幸村队长。真没想到他还会归队……”

 

“不会吧?那个人就是幸村队长?”

 

诸如此类的议论传入三人耳中,而已然成为了全场焦点的幸村则气定神闲地抱着胳膊,仍然维持着一贯的微笑。场内的低声议论随着真田一声“都给我安静下来!好好听幸村说话!”戛然而止。

 

“看来我恢复训练的时间太长了点,很多新入队员都不认识我了呢。”

 

幸村稍微整了整随意披在训练服外的外套,用与平时不同,颇为严肃的语气开口了:“从今天开始我会归队进行正常训练,很抱歉,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

 

他环视着在场所有的队员,一一与他们对视,目光在真田身上停留了两秒,随后又移开。“接下来开始格斗技术队内考核,希望所有人都全力以赴。”

 

格斗技术的训练,对于驾驶员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而考核,外人看起来不过是手持木刀的打斗而已,但事实上出手的技巧与分寸也同样重要,并不是只靠蛮力击打对手就能够得到高分。*幸村虽被评价说在驾驶机甲上天赋很高,但他的格斗技术也同样突出,至于本身有剑道基础的真田就更不必说,这次的队内考核最终,也演变为两人之间的对决。

 

把外套扔给已经下场休息了的切原,幸村不紧不慢地走上训练场。他微微向后转过头去,不意外地看见真田专注地凝视前方,毫不分神的样态。他并没有发现幸村在悄悄看他,显然是已经认真起来。

 

幸村露出一点难以被人察觉的微笑。他也回过头来,走到真田面前站定。

 

“礼!”

 

再抬起头来时,已经是面对对手时的眼神。

 

“呜哇……那两个人的眼神,总觉得好可怕……”惊讶于刚开场就颇为紧张的气氛,站在场边替柳记录比赛情况的年轻助手不禁感叹道,“我还以为因为幸村队长的身体原因,双方会稍微注意一下呢。”

 

“那是当然的,你看下去就知道了。”全场都冷静观赛的柳,此刻终于露出了笑容,“因为精市和弦一郎,是对方重要的战友。正因为感情深厚,所以把‘全力以赴’当作表达对对方尊重的方式,这是他们的作风。”

 

说着,他在笔记本上记下一笔。从病痛中强势回归的精市,以及锲而不舍地想要超越对方的弦一郎,到底能够展现出怎样的对决?

 

比赛是五分制。只要威胁到对方的致命部位就算得分。

 

一开场便是真田率先发动攻击,如同燎原之火一般凌厉的攻势向幸村直接袭来。以往人们对二人攻击风格的印象是幸村更偏重技术流,而真田擅长大开大合的正面进攻。但如果仔细去看真田的动作便会发现,虽然秉持了他一贯的风格,木刀攻击的路数却时常出其不意,下一击会从什么地方攻来令人难以预料。

 

“不……不可能吧?”

 

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大病初愈的幸村,居然一次不漏,接下了所有的攻击。

 

“精市当年被称为‘神之子’的原因,或者说他被公认天赋极高的原因,其实是他非同常人的判断力。无论面对怎样的敌人,他都能透过或真或假的动作准确找出对方真实的攻击目的和弱点。这种对本质的觉察力……是他致胜的关键。”

 

用最小的动作躲开真田的进攻,趁着对方因为发力而身体前倾的当口,幸村以右脚为轴撤开身体,几乎在一瞬间转移到了真田背后的死角,反手持刀向上,刀尖点在真田的脖颈。

 

“一比零。”

 

幸村的眼角带着笑意,轻声报出了目前的比分。

 

第二次,他用手臂压住了真田意图动作的手腕,利用时间差将木刀架上对方的脖子。第三次则是利用身体柔韧性迅速出击,斜刺里虚虚击中真田的眉心。第四次,尽管真田使出了浑身解数,木刀仍然准确地点在他的心脏位置。

 

“四比零。”

 

场上的两人与其他队员相比,完全不是同一个层次的实力。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即便面对全力以赴的真田,幸村在这场对决中仍有一定的余裕。他甚至在拿到第四分之后,用木刀尖在真田的胸口轻轻敲了两下:“快要结束了啊,真田。”

 

他们回到原本的位置,站定。

 

“不会吧……真田副队长难道要被零封吗?”

 

“我不知道,这两个人的可能性连我也难以估计。”原本以为柳会给出零封与否的几率,但这次柳却难得直白地承认了“他不知道”这件事,“先不管结果如何,你大概看不出来,弦一郎现在挺高兴的吧。”

 

即便面对着零比四落后的不利局面,真田也没有一点点想要退缩的意思。甚至连零比四的比分在他眼中都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如果他的对手,是涅槃重生的幸村精市的话。

 

幸村现在的实力也好,余裕也好,是经过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痛而得来的。自从幸村身体大致痊愈,决定重新恢复训练时,他就提出了单独训练的申请,甚至搬离两个人原本同住的寝室。真田想,原因不外乎幸村不愿意让自己看到他那么艰难的样子。

 

他摆出起手式,毫不畏惧地看向自己追逐了一生的对手。

 

现在以王者的姿态站在他面前的,是完成了约定从绝望深渊回来的伙伴,是最为可靠的战友,也是他究其一生想要超越的对象。

 

进攻吧。

 

有个声音在真田脑海里说。所有的招数都被幸村一一化解,他接下来能够做的只有坚持自己战斗的方式,进行最简单的进攻而已。

 

“幸村——”

 

面前的对手,更是他不知何时开始,发自内心地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对象。

 

在那一瞬间,幸村敏锐地感觉到,真田的气势变了。与自己所熟悉的感觉不同,那样的真田,甚至让他也在某一刻产生了名为“恐惧”的情绪。

 

真田的木刀再次朝幸村的头部袭来,速度快到幸村只来得及稍稍偏开头部,木刀擦着他的额发以巨大的力道向前冲去,在幸村想要反手进攻的时候又拐了回来,压在他的后脑。

 

两人都没有动作,幸村的刀尖距离真田的下巴只有几寸的距离。在刚才那凌厉的一击中断裂的防汗带掉落在两人身体中间。

 

“一比四。”

 

真田低沉的声音在幸村耳边响起。

 

不可思议。

 

再一次回到准备开始的位置,幸村在心里毫不吝啬地用“不可思议”来评价真田。在自己拼了命恢复训练的时候,真田一边独自承担着队内所有的压力,一边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那就是真田啊。

 

“既然这样的话,我也没什么保留的空间了。”

 

最后一击,干净利落。

 

“五比一。”

 

场内鸦雀无声,似乎所有人都被这场精彩的战斗所震撼。直到几声清脆的拍手声打破了场内的寂静。

 

“看来白夜号要有一对新搭档了。你来负责。”

 

基地的司令官露出满意的笑容,转过身拍了拍柳的肩膀。

 

新……搭档?

 

最先反应过来的人是幸村。他把木刀背在身后,上前两步,向真田伸出了手:“真田,来做我的搭档吧。”

 

真田闭了闭眼睛,用一种当时幸村不知为何,有点过于庄重的态度回握了他的手,说:“好。”

————以下是小剧场————

1、切原:“真田副队长不好啦!我觉得基地里闹鬼……”

真田:“胡说八道!不想训练就直说!”

切原:“是真的……训练室里晚上总是有砰砰的声音,感觉是有谁在敲什么,好可怕……”

气氛忽然诡异地沉默下来。

“闹鬼是没有的事!给我好好去训练!”

真田大概知道那是什么情况了。恐怕是幸村一个人在训练室里做恢复,无数次摔倒又爬起来的声音。

2、幸村:“那帮小崽子认识真田不认识我?”

柳:“为什么我是解说?”

真田:“为什么脑海里忽然蹦出了‘共度一生’然后战斗力就MAX了……”

3、幸村:“虽然和真田搭档我很开心,但不是说这场是给赤也选搭档?”

柳:“我没说是啊?”

(论军师才是BOSS)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破灭探戈巡游者:破灭的探戈是动画梗,巡游者只是环太里面的机甲经常喜欢加个后缀,比如流浪者之类的……

*队内考核:说实话大部分是我瞎掰的。原作有使用木棍进行格斗训练的桥段,本文出于剧情需要设定了“考核”,然后觉得用木棍很奇怪于是改成了木刀……

 

环太的背景下,“生命”和“战斗”其实是连接在一起的,所以对于主上而言,作为驾驶员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在墙背后等死,这样的生活方式更有意义,一种“只有战斗才能活下去”的感觉。

柳吐槽机甲名字:伏尔加白夜号是我乱想的啦。回想了一下原作感觉还是军师的起名风格最好,主上话说真的有招式名字吗……?(YIPS?)真田完全就是历史梗啊,柳“空蝉”和“镰鼬”都还蛮不错的。相比之下大爷真是无法直视……

关于幸真内战:新网王的延伸。在本文里面因为时间线是主上恢复完直接两个人开打了,所以真田对主上的恢复效果是感到高兴的,觉得这才是我的好战友,我的好对手,我尊敬的人想超越的人暗恋(……)的人啊。至于为什么最后司令官决定让两个人做搭档,说实话内战过程里面两个人配合蛮好的,攻击掌握的尺度都很准确,毕竟原作的男主和女主就是这么变成搭档的23333

以及最后真田答应的态度其实是个小伏笔。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