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环太平洋AU]星叠(上)

  • 阅读前注意:本文是电影《环太平洋》AU,主要设定来自于电影和一点点前置剧情,但可能也会有小改动,可以简单理解为开着酷炫上天的机甲战士打真·怪兽的故事,但其实故事里打怪基本没有……幸真幼驯染+前期战友设定,慎食用。

  • 预计两至三发完结。部分剧情改写自原作。

  • 前期是在双人机甲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幸真两位大佬就已经是驾驶员了。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主上生病+猎人计划停摆+机甲改造问题)有一段时间没有作战。假装立海是个防御基地。

————以下正文————

真田弦一郎走上防御基地天台,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个夕阳下伫立在护栏边缘的身影。光影在青年的身上流转,让他平白多了几分神圣感和距离感。

 

青年的身材并不高大,相反裹在训练服里的身体甚至显得有点清瘦,加上他出众的面相,如果不点明的话,或许没有人能想到,他就是曾经的王牌驾驶员——幸村精市。

 

与其说真田毫不意外幸村会出现在这里,倒不如说,真田是特意来找幸村的。作为从小一同长大的好友,后来的同学、同僚与战友,真田对幸村有时会上天台散心的习惯心知肚明。

 

“你来了啊,真田。”

 

察觉到身后有人接近的脚步声,幸村稍微偏了偏头,露出温和的微笑。真田几步走到幸村所站立的位置旁,从这个角度向外看去,恰能看到波光闪动的海面。落日余晖模糊了海天相接之处。恐怕当作家面对这一美景的时候,都不知道该用如何华丽的辞藻去描绘它吧?

 

然而,再往近来,冷冰冰的反怪兽墙*挡住了剩余的海面。自从由太平洋底袭来的怪兽首次攻击旧金山后*,经过多年鏖战,人类终于决定筑起反怪兽墙。尽管环太平洋的各城市因这一举措而暂时安全,但人类也成为了墙壁内的笼中之鸟。

 

“果然,无论看多少次,都还是会怀念我们小时候所看到的那片海啊。真田,你记不记得,我们放学回家的路上还能够看到清晰的海岸线。”幸村随意地把胳膊隔在护栏上,微卷的头发被海风吹起,轻轻地扫过面颊。

 

大海仍然是那片大海。只不过,现在它却成为了不详之地。

 

真田抬手压了压帽檐,防止它被海风吹走。面对幸村的感叹,不善言辞的他只能选择用简单地语气词加以回应,好在幸村也习惯了两人对话的这种状态。

 

细算起来,这大概是幸村因为严重的驾驶副作用倒下以来,两人第一次心平气和地聊天。

 

“幸村,明天的基地内部考核……”

 

“我知道。明天的考核,我会归队。”幸村侧过身,满意地欣赏着真田有点惊讶却又夹杂着欣喜的表情,“我已经向指挥官请示过了,队内考核我会参加。怎么样,高兴吗?”

 

他看见真田很用力地一点头,心想这家伙还真是坦诚得可爱。

 

“已经……完全恢复了吗?”事实上,真田对幸村能够在考核时归队早有预料,只不过当幸村亲口确认了的时候,喜悦感仍然不可抑制地涌上心头。毕竟,尽管幸村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与他们一同训练,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幸村在那段时间里究竟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幸村伸手拢了拢外套:“啊。如果用莲二的话来说,100%。”

 

“太好了!”大概是感觉到自己有点过于激动,真田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拍了拍幸村的肩膀,“……总之,你能回来就好。”

 

“这段时间以来辛苦你了,真田。明天也让我看看,现在的你成长到什么地步了吧,我很期待。”

 

太阳在即将沉入海底前,最后一次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明天。”像是说给对面的好友听,却又像是说给自己听一般,幸村低声开口,“我会证明给所有人看,我回来了。”

 

幸村精市,是个天才。

 

尽管各大基地内颇有才能的驾驶员不在少数,但就算把幸村放在所有优秀的驾驶员中来比较,也无法忽视他极为突出的天赋——仿佛是天生的驾驶员和战士,也难怪年纪轻轻便拥有了“神之子”的名号。

 

他和真田,是为数不多拥有单人驾驶能力的驾驶员。众所周知,以渺小人类的身体操控高80米左右,重2000吨左右的机甲*,必须要经过严苛的训练才有可能做到。而单人驾驶对驾驶员的负荷则更大,不仅是操作技术,更是精神力方面。

 

幸村在军校时的成绩就极为突出,无论是基本格斗还是模拟操作均出类拔萃,在模拟作战中更创下了100%胜率的记录。从军校毕业没多久便碰上了怪兽来袭,在基地驾驶员紧缺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现在想来都是传奇般的经历。

 

“真田,我和你联手的话——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墙外的世界。”

 

人生正当年,意气风发。

 

直到他吐血晕厥的那一天,天才变成了“曾经的”天才。

 

幸村睁开眼睛的时候,听见病房外自己的主治医师和真田正在说话。可能是以为幸村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的缘故,加之真田显然很激动,因此音量并不算太轻。他不想听,但两人的对话仍然不可抑制地钻入他的耳中。

 

“初步判断,可能是驾驶机甲的辐射*与精神力消耗过大副作用造成的……”

 

“怎么会这样?我和幸村的驾龄是一样的,为什么我没有事?而且,比我们经验丰富得多的前辈们,也没有这么剧烈的反应啊?”

 

“具体原因可能还要进一步检查,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可能幸村君是特别敏感的体质也说不定……总之,他现在这样,一切训练都要停止,只有卧床休息慢慢调养才有恢复的可能。而且,就算幸村君的身体状况基本上恢复了,以后不能驾驶机甲的概率也很高。”

 

后来的对话扭曲成毫无意义的一个个单字,仿佛再也无法听清。

 

真田抱着一摞诗集和画册,轻手轻脚走进病房门的时候,发现不知何时,病房的主人已经自顾自地坐了起来,倚靠在床头看向窗外,正在愣神。

 

“幸村,你醒了怎么也……”似乎是觉得自己责怪的口气不太合适,真田说到一半住了嘴,急忙把那些书放到一边,伸手去按呼叫电铃。

 

“真田,不用麻烦护士小姐,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幸村没有回头,淡淡的语气听不出情感。

 

“别开玩笑了,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体……”

 

“我听到你和医生说什么了,放心吧,我没事。”

 

“但是……”

 

“我说了,我没事。”

 

幸村用一种执拗的口气,反复强调着,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欺骗自己相信这件事一般。他转过身来,脸色是让真田都吓了一跳的病态的苍白。说这话的时候,他没有直视真田的眼睛,反而撇开了头,装作专注地盯着画册封面上的花朵看。

 

似乎是为了加深这个说辞的可信度,他摆出和平日里一般无二的笑容,侧过身拿起床头柜上的玻璃杯,想给自己倒一杯水喝。

 

“咔啦”一声,玻璃杯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真田看着幸村勉强扬起的嘴角慢慢垮了下去。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室内的气压慢慢低了下去。真田试着开口打破这种令人难熬的静默,他上前两步,单膝跪地一边收拾着地上的玻璃碎片,一边开口道:“刚才医生说了,只要好好调养的话就能恢复,而且之前莲二不是说过吗?非核能,而是以电作为能源的机甲已经接近完成,只要你康复的话……”

 

他略微扬起头,看见幸村的手揪紧了雪白到刺眼的床单。

 

上方传来幸村微微颤抖的声音:“真田,别说了。我……已经放弃了。”

 

“幸村,可是不试一下的话,你不知道……”

 

“我不是说了我已经放弃了吗!”幸村的声音在那一刻猛地拔高,随后又慢慢低落下去,恍若喃喃自语。但即便如此,就在床前的真田还是清晰地听见了幸村的话语,他终于肯直视真田了,所说的话却不知是在向谁发问,“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是我。”

 

在那一瞬间,真田和幸村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名为“动摇”的情绪。

 

只不过很快,真田的眼神又恢复成了他一贯执着而坚定的模样。他不露痕迹地用拇指挡住手上一不小心被割出来的细小伤口,把大块的玻璃碎片丢进垃圾桶,换另一只手帮幸村拉好被子,语气里是不容拒绝的强硬:

 

“我会去叫护士小姐来帮你检查。管理其他队员的事情我会负责,你不用担心,可以安心休息。”他大步走向病房门口,却又转过身来定定地看着闭上了眼睛的幸村。

 

“你自己的真实想法你应该清楚。我不会干涉你最后的决定,但至少我知道,我认识的幸村精市,不是这么轻言放弃的人。”

————以下是小剧场————

一个很美好的画面:

幸村:“朕要回归了,高兴吗?”

真田:“嗯!”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反怪兽墙:人类筑起的用以防御怪兽来袭的高墙。

*怪兽袭击旧金山:原作设定。2013年的某一天,太平洋地下出现了联通另一个全是怪兽的世界的虫洞,然后那一天第一只怪兽通过虫洞爬进人类的世界然后袭击了旧金山。

*机甲: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一下环太的贴吧查一下完整的机甲设定,这里简单说明一下。怪兽第一次袭击旧金山的时候人类还没有机甲,最后是用核弹消灭了怪兽,但因此旧金山也变成了一片废墟。后来人类发明了和怪兽高度体型差不多的机甲,也就是自己的怪兽,同时培训驾驶员。驾驶员位于机甲的头部来进行操作。早期的机甲是单人操作的,后来因为负担太大,改成了两名驾驶员通过神经连接,然后双人同时操控一台机甲(天朝的小红机甲是三人开)。

*辐射:早期的机甲是核能。后来比较新的是电能。不可避免地会有辐射伤害,比如电影里的那位司令官就因为早期单人开机甲太久经常吐血……不过主上跟真田的驾驶时间都不长。

 

说实话我觉得环太的部分设定和进击的巨人简直谜之契合,非常适合互套AU,我记得当年还看过一篇超棒的团兵环太AU(扯远了)。

第一次直白地写主上生病的经历,虽然跟原作的世界观和原因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写这部分还是很心疼主上,也心疼真田。以及我自己真心觉得上篇的真甜甜男友力MAX!气场两米八!(你走开)有很多我自己刻意加的小细节,主上后来回想怎么可能不动心(滚)

没写出来的东西:

主上说“为什么是我”,然后真田在那一瞬间其实是伤心的。主上其实只是质疑命运的不公平,没有怪真田的意思,但这句话无意中戳中真田自责的那个点。因为两个人驾龄相同,但真田自己没事,说实话看着主上这样他内心也不好受,然后自己也没办法改变这一切……但真甜甜迅速振作并且如同爸爸一般教育了主上(不是)

说实话如果是别人说“我放弃了”真田可能就一巴掌呼噜上去了(……),但恰恰因为他面对的是幸村,然后主上其实自己心里门儿清。真田相信主上的内心没有脆弱到那个地步,所以最后只是说“你自己的想法自己清楚”。他一直执着地相信着主上终究会回来啊。不是自私或者过于自信,如果不够坚强主上也不会成为真田一直追逐和想要超越的对象吧。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