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现代AU]Memory 第八章

  • 本文是幸真现代AU,27+画家*刑警的常见设定。第二个案子真相揭开,下章收尾,谈谈恋爱(不对)。案件不复杂,慎食用~

  • 本章恶趣味主上+小机灵真田(这什么)上线,在主上的直球撩、自来熟和恶作剧中两个人的感情得到了升华(扯淡)。不要问我为什么破案破得这么快不科学……我也觉得不科学。

————以下是正文——————

“抱歉,让你久等了。”

 

虽然经过一番讨论,似乎理出了一点头绪,但离能够破案还有不小的距离。根据眼下所掌握的信息,搜查一课的工作也只能从尽量寻找目击证人或相关证言开始。本来说是开个短会,但不知不觉天色早已暗下,居然已经是夜里九点多了。

 

其他课的同事们大多已经下班,于是真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幸村一个人坐在孤零零的白色灯光下,手持绘图铅笔在速写本上写写画画,顿时小小的歉疚感涌上心头。

 

在这里干坐了三四个小时的主人公却没有露出什么不满的表情,他听见真田大跨步过来的脚步声,收完最后一笔,抬头对他笑了笑。

 

“不会啊。有顺风车搭我已经很开心了,稍微等一会儿也没什么。”幸村把铅笔放回画具箱里,却没有立刻站起来,反而坐在原位,把自己的速写本翻转过来举到真田面前,“比起急着道歉,你先看看这个怎么样?”

 

“这是……”真田认真地低头看去,却发现速写本上的作品并不是他以为的风景速写什么别的,而是他本人——真田弦一郎各式各样的二头身Q版造型,顿时半是不好意思半是气愤地扭过头去,“这是什么啊!”

 

有叉着腰出示警官证的,有穿着西装看起来在奔跑的,有被仁王捉弄到一脸生气的,而且他可以向祖父发誓,他甚至还看到一个没戴帽子,头上别了小花发卡的自己……

 

“怎么样,我画得很像吧?”幸村显然对他的反应相当满意,又把速写本转了回去,面带笑容地吹了吹铅笔屑,开心地端详着自己的大作,“很可爱吧?”

 

真田简直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好,二头身脸颊鼓鼓的人物是很可爱没错,但这个形容词跟他自己可是毫无关联:“为什么要画这个啊?”

 

“唔……因为我这三个多小时可都是在等你啊。一直想‘真田该过来了吧’,想到什么画什么,所以就画了这些啊。”

 

无言以对。

 

被对方扬起无辜的笑容反将一军,真田黑着脸压了压帽檐,用仅剩的理智决定放弃挣扎,赶紧把面前这个人送回家。至于对方上车以后很自然地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这件事,倒显得不那么让他在意了。

 

“真田,”上车以后,果然还是幸村先开启话题,“案子怎么样?……我只是随意问问,如果不方便跟我说的话也没关系。”

 

真田打开转弯灯,同时让车减速,直到完全避让开慢慢悠悠穿过马路的一对老夫妻之后,才打了方向盘继续行驶:“有一些头绪,稍微缩小了寻找犯人的范围,但是还无从确认犯人的身份。等柳生那边的尸检报告出来之后应该会有新线索,在那之前我们只能尽量寻找更多的目击者了。……你的证言帮助很大。你对案件有什么想法吗,幸村?”

 

“真的要问我吗?我只是念过几年心理学,可不是专业人士啊。”幸村转过头,看见真田专注地注视着前方点了点头,“我只是听做笔录的警官大致描述了一下视频内容,没有看原件,可能推测会有一点偏差。从他选择的作案对象和方式来看,犯人兼具自卑和自大两种矛盾的个性,选择相对弱势的年轻女性作为犯罪对象,可能是一种伤害弱小才能体现自己强大的自卑心态;但作案完后又堂而皇之地放到网络上,又是一种想要夸耀自己作案手法的自信。当然,自卑到极点的人同时也可能很自大。”

 

“你说得没错。我们这边的心理侧写报告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而且认为犯人缺乏安全感,并且非常谨慎。”在即将开过路口的时候信号灯转红,于是真田只好把车停下来,在六十秒红灯的间隙开口解释,“不过犯人在第二次作案的时候却显得非常不谨慎,这是我觉得最奇怪的地方。而且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犯人究竟是如何把被害人搬运到作案地点,并且让自己显得足够不起眼的。”

 

“也可能犯人正在我们面前,大摇大摆地经过。”幸村把手肘撑在窗户边,用一种奇异的目光审视着夜幕下五光十色的街道,“他可能就在街道上。只是他本身的存在太不起眼,或者对于街道而言‘正常’,所以我们很难去注意。”

 

真田沉默了。虽然对属下们说要去关注那些没有被注意到的事物,但真正做起来却相当有难度。

 

“我只是随便说说自己的看法,”幸村调整了一下安全带的位置,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些,“我觉得犯人的信心是在一点点膨胀的。他杀死第一个女孩的时候,把她绑得严严实实,并且不让她看见自己的脸,但是第二个女孩却是正对着他,第三个女孩甚至在他控制范围内跑了两步——没错吧?也就是说,通过每一次的凶杀,他都会作一点新的尝试。但无论如何,总体而言犯人还是谨慎行事的,因为他始终都没有让女孩们脱离他的掌控。”

 

拐过第二个路口,面前就出现了写着“幸村”两个字的门牌。但是无论是真田也好,幸村也好,都坐在车上没有动。

 

“幸村……你介意再待一会儿吗?我想听你说完。”

 

“不如你到我家去坐坐?这样坐在车上说话的话,这里路不算宽,可能会挡住别的车辆哦。”

 

沉吟了几秒钟,真田同意了幸村的意见,第一次踏进对方的住处。作为独居男性的公寓而言,幸村的住所没有真田自己那么一丝不苟,物品的摆放颇为随意却不散乱,看起来更多了几分生活气息。

 

“我自己不太喝茶,这里只有同学送的茶叶,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幸村把冒着热气的热茶端到真田面前,如上次一般,摸起来是温暖却不烫手的温度,“关于那个案件。之前说凶手缺少安全感而且极其谨慎对吧?如果我是凶手,我会选择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作案。”

 

“确实如此。三个作案地点,以及凶手交易视频的地方都很近,说明凶手很可能只在自己熟悉的、较小的地理范围内活动。”肯定了幸村的推测,真田认真地注视着对方,耐心地听幸村继续说明。

 

幸村自己则是捧了杯子,放松地向后靠在料理台上:“我的意思是,我没有明确证据,但那三个地点,会不会都是犯人非常熟悉的地方呢?比如以前在附近居住,或者在那里工作过?举例而言,如果我要在特定的地方杀人——别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我,真田——我虽然知道那种从来没人去的荒郊野外或者晚上的小巷子更不容易被发现,但我应该还是会在我以前住过,但现在已经废弃的公寓作案,因为那边的环境让我安心。”

 

真田放弃了指责幸村的举例不当,转而开始认真思考他的猜测。之前他和柳都对凶手为什么选择白银山公园作为作案地点而感到迷惑不解,现在想来这根本就不重要——只要凶手觉得这里安全就够了。而且,很可能是让他最有安全感的那个地点,因为犯人在这里花费了更多的时间,而在其他两个地点,则是只清理了血迹后便匆匆离去。

 

公园,是他最有安全感的地点。

 

他对这里相当熟悉。有可能是生活过,或在这里工作。

 

他自卑又自大,很可能生活在社会底层,压抑了几十年,急需证明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他有不被人注意,运送被害人的特殊方式。

 

他的存在,不起眼到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不会被人注意。

 

如果将这些线索结合起来……等一下,难道?

 

幸村啜饮着热咖啡,发现真田的面部表情忽然变化起来。紧接着,对面的警部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激动地来到他面前,音量有点过大地询问:“幸村,你能不能把你那天凌晨在公园看到的人再描述一遍?不是什么可疑的人,而是你遇见的所有人。”

 

虽然有点不明就里,但幸村还是不厌其烦地再次说明:“进公园的路上,按先后顺序,我先碰到一个在晨跑的大叔,看起来五六十岁,因为正在跑步大概没有注意到我;然后是一个清洁业者;之后是来散步的婆婆,最后是另一个清洁业者。后面的三人都跟我打了招呼。两名清洁业者因为天色还不太亮,而且都戴着帽子,所以不确定年龄,但都是男性。”

 

“果然如此!原来是这样!虽然还不能肯定……但如果凶手就是公园的清洁业者的话,那就都可以解释了。”

 

只有清洁业者,能够在不开车的情况下,堂而皇之又轻松地运送被害人。他们所使用的垃圾车,完全可以塞进一个正常身高的女性身体。清洁业者在哪里都可能出现,因此如果以清理为名义上海崖,或者在工厂附近活动的话也没什么不对。倒不如说,现实中根本就没几个人会注意他们的存在。

 

公园就更好解释了。就算动作稍微慢了点,被早起来锻炼的人看见,那么说是在清洗长椅也无可厚非。

 

“谢谢你……谢谢你!幸村。”连续说了两次感谢,真田抄起挂在椅背上的西服外套,用有点重的力道拍了拍幸村的肩膀,往门边走去,“我得回一下警局,下次见!”

 

在没有确认之前,这不过是一个听起来合理的猜测而已。

 

但这个猜测,也有值得立刻验证的价值。

 

幸村有点愣愣地看着真田急匆匆的背影,捧着热咖啡,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笑了。

—————以下是小剧场————

1、幸村:“真田,我没有告诉过你我是单身还是恋爱中吧?你告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万一我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怎么办呢?”

真田:“其实……我第一次去你家就看出来了。摆成那样的公寓,住那里的人要是有另一半算我输。”

#警察的观察力

 

2、幸村:说实话我等得很无聊。觉得真田那人其实蛮可爱的,然后就开始画他,当然我画出来的也很可爱,真田看到头上别发卡的自己那表情就更好玩了。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登堂入室(不对),飞速进展(走开)。

不过主上让真田去他家我觉得算是有别的意义,因为我一直觉得主上那人不是那种随便让朋友走进他生活的人,除非是非常亲密的关系。真田大概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233333

明天就期中考我居然还日更……大家祝我好运吧。

PS最近开了个分歧者AU的脑洞,可能会写成中篇……虽然那个设定不算太科学,但是蛮有趣,我还挺喜欢的。在那个设定下很多行为会有特殊的含义,脑补了一下觉得有点可爱。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