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现代AU]Memory 第二章

  • 本文是幸真现代架空,年龄27+的画家*刑警常见设定,OOC慎食用。目前仅进行到第一个案件,预计篇幅比《诸行无常》要长。

  • 第一个案件非常简单,正常人都看得出来+凶手把警察当傻瓜系列,主要是在这里让幸真两位认识一下。下章尽量把这个案件结束,然后就要进入惊险刺激恶趣味的主线了(你走开)

  • 电灯泡被赶走的海带+躺枪的杰克上线。

——————以下正文——————

如果真田对待工作不是那样的认真,那么在看到幸村精市出现在画廊门口的那一刹那,一定会产生一种一语成谶的不真实感。之前抱着一点侥幸的心态说了“再会”,结果半小时后却真的再次见面了。

 

但这个地点并不太好,真田甚至宁可对方不要出现在这里。他看着幸村常年带笑(不知为什么,他有这种感觉)的脸上现出凝重的神色,和门口的警员交谈了两句之后,闭上眼睛露出不忍的表情。在短暂的沉默过后,真田冲幸村礼节性地点了点头,随即亲自走上前去,进行公事公办的讯问。

 

“您的名字?”

 

“幸村精市。”

 

“您是这间画廊的主人?”

 

“对。”

 

“您是否认识被害人清水悠里子小姐?如果认识的话,您和她是什么关系?”

 

切原站在一旁,嘴里咬着笔盖,“唰唰”地在黑皮笔记本上做着记录。真田注意到,在听见“清水悠里子”这个名字的时候,幸村垂下了视线。

 

“认识的。但是我跟她并不熟悉,要说的话其实只见过两次面而已。清水小姐下周末要在这里举行个人画展,之前我们签订了场地租赁的契约。如果要说其他关系的话……算是业内的前辈和后辈吧,我把场地租给她也是稍微有一点想提携她的意思。”幸村转头看向凶杀发生的位置,“可惜了……我喜欢她的画。”

 

真田的脑海里闪过方才在甜品店的对话。就之前的了解,悠里子生活困窘又没有名气,而这家“红磨坊”画廊,包括幸村本人,都算是有一定的知名度,悠里子能在这里办个人画展其实颇为不易。但结合幸村的话就不难理解——正因为是对后辈有帮助的意愿,所以才会同意出租场地。

 

但恐怕连幸村也没有想到,这却成了悲剧的开始。

 

“您方便描述一下清水小姐和您见面的经过吗?越详细越好。”

 

“可以啊。”幸村的视线飘向门口已经悬挂起来的画展海报。

 

前一个画展结束后,幸村有心休息一段时间,于是画廊的出租告示也随即挂出,清水悠里子正是与他联络想要租用场地的几名画师之一。悠里子的作品让幸村有点出乎意料,基本功扎实,笔触细腻,但更吸引他的是画中透露出的温暖又富有希望的情感。于是在看过作品后,二人约定了会面时间。

 

“清水小姐第一次来看场地的时候,我正在工作,当时是山本先生把她和陪同的佐藤先生带进来的,当时我们还就各自对艺术的理解聊了两句。之后我带她参观了画廊,并且提出了价格。清水小姐看起来非常想直接签订合约,但佐藤先生似乎想和她再商量一下,之后两个人就回去了。第二次就是签合同的时候,当时清水小姐是一个人来,因为那之后我有点私事,会面并没有持续太久。”

 

“我明白了。”真田用眼神示意,提醒切原认真记录接下来的问话,“这间画廊一共有几把钥匙,分别由谁持有呢?”

 

“三把。我和门卫山本先生各有一把,还有一把备用钥匙本来也在我这里。但是因为最近我在家里工作,为了方便清水小姐布置场地,我把备用钥匙暂借了她几天。”幸村从包里掏出钥匙包,翻出其中的一把展示给真田。

 

听到这里,真田皱了皱眉,适当地提出了疑问:“您……随便把钥匙借给一个才见过两面的陌生人吗?还有,”他一连串地补充道,语气中甚至带了点指责的意味,“画廊的防盗措施好像不太好。原本门口和画廊内部都有摄像头,但最近因为坏了都无法使用。您平时有注意过这些问题吗?”

 

似乎早就猜到真田会这么问的幸村抱起了手臂,有条不紊地解释道:“我以前也偶尔会把钥匙借给场地的租用者。这是因为我不确定什么时候在画廊,什么时候在家里工作,所以为了方便起见会这么做。画廊在没有展览的时候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外面开放给外人其实并不要紧。啊,之前清水小姐也有问过摄像头的问题。”

 

他指了指一扇上锁的房门:“那是我的工作室,房门钥匙只有我自己才有,作品大多放在那里。至于摄像头,正好是清水小姐来访那两天坏了的。我原本联系了安保公司,应该今天下午就来修的,但……”

 

幸村的陈述有条有理,对画廊安保问题的解释也完全合乎情理。或许只能怪罪凶手的时机选得太好?恰好在悠里子持有钥匙、画廊空无一人的深夜,摄像头损坏的时间段,选择了这里作为犯罪现场。真田从一开始就相信,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杀人事件。

 

他站起身来,向幸村浅浅点了点头:“我暂时没有问题了,谢谢您的配合,但可能还要麻烦您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协助调查。”

 

幸村同样遵从礼节站了起来,但脸上没什么笑意,只是扯了扯嘴角:“您辛苦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随即,他坐回原位闭起了眼睛,显露出与方才在甜品店时不同,有些疲惫的样子。

 

真田带着切原转身离开。他在幸村的工作室门前来回踱步,但没多久就停了下来,说道:“赤也,你来梳理一下案发经过。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

 

忽然被点到名的切原一个激灵站直了身体。他手忙脚乱地打开笔记本,对照着上面因为站立着记录而有些歪歪扭扭的水笔字迹,清了清嗓子:“昨晚十一点半,根据佐藤先生的证词,清水小姐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见了,又因为第二天恰巧要去银行办手续,所以不得不前往白天曾经去过的画廊寻找。佐藤先生的住所距离画廊大约需要步行半小时,于是清水小姐在十二点多到达了画廊,用备用钥匙开门,打开了所有的灯,开始寻找证件。”

 

说到这里,切原偷偷抬眼看了一眼真田,看见他抱着胳膊没有说话,于是低下头继续案件的回溯:“犯人应当是偷偷尾随清水小姐进入了画廊。就在清水小姐寻找证件的时候,犯人从身后用匕首一类的刀具将清水小姐杀害。随后犯人带走了备用钥匙和凶器,擦去了脚印和指纹,关灯,锁上门,最后离开。清水小姐的证件就在离她被害处不远的柜子上。门口和画廊的摄像头因为损坏的缘故,并没有拍摄到清水小姐或是犯人的身影,也没有直接的目击证人。虽然清水小姐的钱被拿走了,但从幸村先生工作室的锁完好、柜子没有被翻动的痕迹看,这……应该是一场伪装成抢劫的谋杀。”

 

在陈述的最后,切原仿佛受到鼓励般,说出了自己的判断。真田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难得地对切原露出了满意的表情:“很好。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吗?”

 

“我觉得……有几个地方非常奇怪。”切原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卷发,使得它们更紧密地纠缠在了一起,“首先,清水小姐深夜出行,为什么不叫计程车而是选择了单独步行呢?其次,凶器在哪里?还有我觉得最最奇怪的是,犯人选择的作案时机未免太好了一点吧?这就好像……他对画廊的运作非常熟悉一样。如果再看之前的证言……”

 

“其实有犯案条件的,只有现在在场,除了清洁工林原以外的三人而已。”

 

真田一锤定音般地,下了这个结论。

 

“赤也,你觉得犯人是谁?”不知何时已经结束了询问的桑原也靠了过来,锤了锤切原的肩膀,“真田警部,您应该也有判断了吧。”

 

“诶!这么突然?”切原惊讶地转头看着似乎已经成竹在胸的前辈,“不过这么一说,如果光用推测的话,确实是很明显了。”

 

真田毫不含糊地给了切原和桑原一人一个爆栗:“还不是松懈的时候!就算犯人把我们警方当白痴,但是有些疑点还是需要去查证。杰克联系局里,调录周边道路的监控录像,赤也跟我来。”

 

“是……”

 

“明白了。话说为什么我也要被打……”

 

沙发椅上,幸村不知道何时已经睁开了眼睛,他揉着太阳穴,眼神复杂。面前投下一片高大的阴影,在甫一见面的时候幸村就注意到这位真田警部的身高其实颇为出众。“幸村先生,不知能不能借用一下这里的会客室?”

 

幸村微微一笑表示答应,站起来给真田和切原带路。他走到紧闭的工作室大门前,掏出钥匙,动作轻巧地打开了门锁。从外面看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房间,但其实里面别有洞天。“最外一间是会客室,里面依次是画室和我偶尔用来小睡休息的房间。要喝茶吗?”

 

虽然是问句,但幸村已经径直走到了摆放着茶粉和茶叶的玻璃柜前,丝毫没有给二人拒绝的时机。切原原本张了张嘴想说自己不用,但看着幸村翻找柜子的动作,最终还是没有说话,有点紧张地坐下了。

 

“有一件事刚才没有和您确认。今天凌晨的十二点到一点,您在哪里?”

 

真田盯着幸村的背影严肃地发问。幸村正在往杯子里加入抹茶粉的动作停住了。他顿了顿,又继续着泡茶的动作,在杯子里加入适量的热水,把温度略有点烫的杯子捂在手里,转身靠在了柜子上。

 

“您是问不在场证明吗?”他露出得体的笑容,“我在自己家里。我是独居,但是我有能证明我不在场的证人,您大概也认识吧——搜查二课的柳莲二警部补。”

 

切原瞪大了双眼,满脸的难以置信,显然对这个“你们怎么都认识”的世界感到恐慌。幸村调整了一下姿势,从容地解释道:“我当时在跟莲二打电话。时间我记不太清楚了,但我们是从快十二点的时候开始联络,总时间应该超过一个小时了。而且当时因为手机没电,我用的是家里的固定电话,您可以查通话记录,或者直接问莲二,反正他和记录一样精准。”

 

他把泛着茶香的杯子端到真田面前,又看向旁边的切原,笑得颇为亲切:“我自作主张,真田警部喜欢喝这种茶吧?这位刑警先生,抱歉我这里除了茶和咖啡没什么别的饮料。摩卡可以吗?”

 

“不用麻烦了。我会让赤也去核实的,就不用帮他准备了。”真田捧起茶杯,意外地发现那是个刚刚好的温度,“……多谢。”

 

目送着切原离开房间带上房门,幸村自己也泡了杯咖啡,在真田面前坐下,他忽然向前凑了凑身子,手肘撑在茶几上,双手交叠垫在下颌。虽然不习惯有人一下子这么拉近距离,但真田并没有动,仍然是端正而笔挺的坐姿。

                                                                        

“介意给我看一下凶案现场的照片吗?……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有件事我需要确认一下。”

 

尽管不明就里,但幸村的态度让人很难拒绝。于是真田从笔记本里取出照片,清水悠里子年轻的面容安详地出现在上面。如果不是几乎铺天盖地的殷红血液,简直就像是睡着了一般。

 

“我明白了,谢谢。”幸村只是略看了一眼便推还了照片,不忍的神色一闪而过,“真田,想听一下我的判断吗?”

 

他自然而然地省去了敬称。

 

“凶手是佐藤先生吧。”

—————以下小剧场—————

1、切原:“其实我想喝摩卡的……真的。警部不让我待在那里……”

(听说了发生什么事的)柳:“你应该庆幸你不在那里。精市亲手泡的饮料也没几个人敢喝。说起来,你知道他就是雅治心心念念要介绍给弦一郎的那个朋友吗?”

切原:“天啦噜世界真小……”

 

2、 真田:“所以您显得很困是因为您半夜在和莲二煲电话粥?”

幸村:“可是我之前和您喝茶的时候已经尽量不打哈欠了呀,真田警部。”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我知道这个案件真的很无聊……这章重点基本上是幸村和真田的小互动,比如主上悄悄等茶不那么烫了再给真田,还看出来他喜欢日本茶hhhhh

主线剧情基本上想好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