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真现代AU]Memory 序章

  • 本文为幸真现代AU,刑侦剧背景设定,所以如果出现了日剧里的谜之日本警察请不要在意。主CP幸真,辅立海全员,副CP有微妙的282。

  • 幸真两人的年龄都是27岁成年人,神秘的画家*年轻有为的警部这样老套的设定,除了主上和丸井以外立海全员都是刑警。

  • 作者不太擅长写复杂的案件,灵感来源基本上是各大推理小说+电视剧,如有借鉴或改编会在文后标明,但有的作者自己编的部分如果出现剧情和逻辑BUG请务必指出,作者会尽力加以改正,谢谢各位~

  • 预计中篇。狗血的剧情和狗血的案情。开学更新缓慢,OOC慎食用。序章就是全员都放出来遛遛,还没有案件,可以当小甜饼看着玩。

——————以下正文——————

序章

 

真田弦一郎,神奈川县警搜查一课警部,此刻面临着二十七年人生以来最大的危机。*

 

从他的年龄和警衔就可以看出,这位真田警部绝对称得上是“年轻有为”的典范。作为搜查官,曾侦破多起凶杀案件;作为上司,虽然过于铁面无私了点(化名为“杰克”的、拒绝透露姓氏的下属语),甚至有时候会对下属们实行惨无人道的“铁拳制裁”(年轻下属K氏语),但平日里也颇受部下们的爱戴;更不用说曾以高分通过公务员职业I类考试与升职测试。*

 

结合真田警部出众的身高与端正的外形,似乎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无可挑剔,仿佛没有什么能够难得倒他一样。

 

然而此时此刻,他却面临着人生中从未经历过的大难题——还是他自找的。

 

在休息日,与一位姓名、长相、年龄、性格全部未知的陌生男性喝·早·茶。

 

两天前,姑且也算是真田的下属之一,鉴识科的仁王雅治巡查部长,在下班后忽然神神秘秘地来到真田的办公桌旁。

 

“哟,真田警部。”

 

明明是主动来找他说话,却要装作偶遇的样子,一定有什么古怪。真田心说。

 

仁王雅治在鉴识科,包括整个警署内都算是相当有名气的人物。除了他突出的工作能力之外,其恶作剧的爱好和恐怖的欺诈能力也是主要原因。这个时间段,仁王忽然莫名其妙地来找真田说话,这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真田抬头看了仁王一眼,微微皱起眉头:“怎么了,仁王?有什么事吗?”

 

“真田警部……相不相信命中注定的巧合呢?”仁王晃了晃脑袋,脑后的小辫子甩到了前方。

 

“有话就直说,别拐弯抹角!”

 

“啊,好凶。”看起来造型像个社会青年,但实际职业却是刑警的仁王君缩了缩脖子,摆出一副夸张的表情,但语气却恢复了正常,“其实呢,前段时间我交了个新朋友,刚认识的时候就觉得那个朋友真——是和您颇有缘分啊,所以一直想找机会让你们认识一下。”

 

仁王故意拖长了音,慢吞吞地说道。

 

“仁王?你这是在给我们的真田警部介绍相亲吗?真是勇气可嘉啊。”在场众人的上司,搜查一课课长筱原拎着公文包路过,闻言笑着拍了拍仁王的肩膀,“说起来,真田也到了该相亲结婚的年龄了吧,家里人没有介绍吗?”

 

“课长!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不是‘她’,是‘他’啦。只是普通地介绍朋友给真田警部认识而已,否则我的上司先生每天就是工作剑道和书法,身为同事我看着也很难过呢。”

 

真田义正辞严的回答和仁王半开玩笑的解释同时响起。目送着爱开玩笑的筱原课长离开之后,鉴于在场诸位都曾数次中招的既定事实,真田用怀疑的眼光审视着这个奇怪提议的提出者,脸上满满地写着“相信你我就有鬼了”。

 

“我可以证明,仁王君这次应该不是恶作剧。”明明看起来是位正经的绅士,却与被称作“欺诈师”的仁王私交不错的法医,柳生比吕士不知何时也站在了一旁,“很巧,我也认识那位先生。如果真田警部您能赴约的话,大概就能明白‘命中注定的巧合’是什么意思了。”

 

“搭档都这么说了,你应该相信我这次是认真的了吧。”有了好友的支持,仁王的语气更加笃定起来,“而且据我观察,你们两个基本上是互补的类型,相性应该会很好。”

 

说实话,真田完全不相信仁王所说的“你们相性很好”之类的话,但对于柳生,他仍然颇有几分信任。“那……那位先生,职业是什么?”

 

眼见着真田的态度有软化的趋势,仁王笑得眯起了一双狐狸眼:“艺术家,皮哟。”

 

无视了仁王怪异的语气词,柳生在一旁微微点头加以证实。

 

“怎么样?周六的早上九点半,在丸井新开的分店见面吧。他那边我已经帮你约好了。”仁王翻了翻鼓鼓囊囊的口袋,最后摸出一张名片来,塞进真田手里,“地址在这上面,离你们两个都不远。”

 

他稍稍侧过身,毫不客气地勾住了柳生的肩膀,没骨头似的往上一靠:“那我和搭档就先走咯。不用感谢我,约会愉快。”

 

真田盯着那张粉色的名片,从外人的角度看,这张名片怎么说都和这个人是奇怪的组合。就在这时,一旁的柳生毫无征兆地退开一步,但原本倚靠在他身上的仁王却好像早有准备一般,并没有失去重心,而是懒洋洋地站直了身体。

 

“等一下。对方的姓名、长相和联络方式都不清楚,到时候怎么能认出他呢?”尽管鬼使神差地接受了邀约,但即便敏锐如真田,对这没头没尾的“约会”也还是一头雾水。

 

已经转身走出两步的仁王回过头,潇洒地留下一句更加没头没尾的话——

 

“别担心啦。进店以后找整家店里长得最漂亮的那个人就行了。”

 

而两天后的周六上午九点二十八分,真田弦一郎,搜查一课年轻有为的警部,仍然受困于这个难题。在他自己看来颇有些草率地接受了邀约之后,这件事就一直从前一天晚上困扰他到现在。

 

真田的脑海里蹦出逼真的画面。自己的好友也是值得信赖的同事,搜查二课柳莲二警部补眯着眼睛评价道:“弦一郎会接受这种邀约的可能性低于10%,在接受了之后因为缺少经验而手足无措的可能性是100%。”

 

会按仁王说的话去做,果然自己还是太松懈了!

 

逼着自己不去想“这果然还是仁王的恶作剧吧”这样的可能性,真田闭了闭眼睛,推开了店门。

 

因为是新店优惠的原因,而且丸井家的总店在神奈川也相当有名气,又是休息日,于是店里的客人格外多,尤以学生和年轻女性为最,这让真田感觉到更不适应了。

 

“欢迎光临!先生,您几位呢?”

 

“啊……已经有朋友在里面等了。”

 

真田转过头去,努力地搜寻着所谓“整家店里长得最漂亮的人”,然后……

 

毕竟身为警察,真田的搜寻能力也非同一般。看来看去,整家店里符合这个定义的男性,只有一个人。就在他再次将目光投向窗边,不知接下来是应该直接走过去还是姑且询问一下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几乎是在同时抬起了头,确认了两秒钟后,向他挥了挥手。

 

“您好,您是仁王的上司先生对吧?快请坐吧。”

 

有着一头深色卷发的年轻男子笑着开口了。稍有点局促地,真田点了点头,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很奇怪。

 

总觉得……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之前仁王说他那位朋友的职业是“艺术家”,虽然也有提及对方长相出众,但真田脑海中对艺术家的概念总与那些打扮前卫,审美独特的人士脱不了干系,但眼前的这位显然并非如此。与发色相衬的深色长袖衬衫和浅色长裤,相当随意和平常的打扮(并且与真田一本正经的西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却仍然让人移不开眼。事实上,店里已经有好几桌客人在悄悄地观察这边了。

 

但这些并不是真田在意的重点。重点是,在见到这个人的第一眼,就有种不知从何处来的熟悉感。除了“面熟”之外,更有种他们应当认识了很久,并且互相了解的感觉。可是毕竟对方的长相颇为引人注目,如果之前曾经有比较深的交集,他应该不会忘记才对。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有什么问题吗?”

 

艺术家先生一手撑着脑袋,饶有兴趣地看着真田。

 

“……啊,真是抱歉。”真田摇了摇头,或许这可能是仁王所说的“相性很好”的感觉吧,“只是刚才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您,一时间有些失礼。”

 

“这种挑起话题的说法,还真是相当怀旧啊。”

 

这下,真田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将话题进行下去了。但对方的态度比起他而言却相当自然,就好像他们真的不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抱歉,我也觉得您看起来相当面善,所以不自觉地说话随意了些,请您不要介意。”艺术家先生友善地笑了笑,将刚才无形之中略显尴尬的场面轻轻揭过,“对了,还没有问您的名字呢。”

 

惊异于对方对自己评价的真田这才猛然反应过来:“真田。真田弦一郎,请多指教。”

 

此时此刻,一直颇为淡定的艺术家才微微睁大了眼睛,露出有点惊讶的表情,然后意味深长地笑了。他从包里取出一张名片,放在桌上,向前推到真田手里:“我终于明白,仁王说‘见到他你一定会惊喜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真田困惑地接过名片,上面工工整整地印刷着“幸村精市”四个字。

 

“我的名字是幸村精市。”

 

他惊异地抬起头,在那一瞬间和幸村精市四目相对,甚至在对方的眸子里捕捉到几分狡黠的味道。幸村不知什么时候把身子微微前凑了点,满意地端详着真田的神色。

 

“对,就是‘真田幸村’的‘幸村’。请多指教哦,真田警部。”

————以下是小剧场—————

1、仁王:唔,从某种程度来说,确实是介绍相亲了呢,不是恶作剧哦。

 

2、幸村:“我觉得您看起来颇为面善……”

真田:“我真是颇为感动,第一次有人这么说……”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搜查一课警部:真田的警衔设定。日本警察体系里,搜查一课一般是管凶杀这类重大案件的,常出现的警衔从高到低是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真田是警部,联想一下柯南里的目暮警部就好啦。

*公务员职务I类考试:日本的制度,通过这类考试被选用的警察是直接从警部补开始做的,而警部补要通过升职考试从而能成为警部。这里设定真田走的是这条路,所以升官也不算快到不合理……

PS真田幸村的梗大家都懂,不赘述了。

 

兑现了那个日本推理剧看多了的脑洞,虽然我非常不擅长写破案,只想好了回忆杀和第一个案件,后面的开展遥遥无期……作者会用非常不科学的设定强行把主上和诸位联系起来破案的QAQ

这里两个人还不认识。但真的是这样吗?

以下放对立海众人的身份设定:

幸村:有点神秘的画家。谜之跟案件都有点关联。

真田:搜查一课警部,破案主力军,大家的上司。

柳:搜查二课警部补(搜查二课主要负责的是高智商犯罪,例如经济侦查),数据达人,有时帮忙分析下资料。马上就快升警部了。虽然和其他人不是一课,但关系很亲密。

仁王:鉴识科巡查部长,简单说来就是出现场的。跟柳生关系谜之很好,戏称对方为“搭档”。

柳生:鉴识科,法医。一般不出现场,负责更精密的进一步检查。

切原:搜查一课新人,巡查,大学刚毕业。

桑原:搜查一课巡查部长,可靠的下属,很照顾大家。

丸井:甜品店店长,店里也卖热茶咖啡等饮料和简餐,因为总店经常成为警员们的集会地所以跟大家比较熟,最近开了分店。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