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幸柳友情向]友谊万岁

  • 一个写到后面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崩坏与OOC齐飞,全力玩梗和吐槽的放飞自我向大冒险类(不是)脑洞短篇。一发完,慎食用,笑点有可能不好笑。答应我如果看完觉得坑爹,请别打我……

  • 主幸村和柳友情向,有自由心证的幸真、柳切和282倾向。因为是友情向所以不打CP TAG。

  • 全篇主上有点吐槽役+蛮不讲理的设定,以及柳的话唠属性。

  • 故事的开头和结尾都是演员梗。

——————以下正文——————

“莲二,谢谢你的邀请。”

 

“不客气,精市。”*

 

“但为什么是这种地方?还有,为什么是我?”幸村微微抬头,望着眼前样式精致却有点诡异的洋馆,不客气地指出,“我记得U17选搭档的时候你选的是赤也。”

 

可是你也挑了真田啊。柳在心里默默反驳。

 

他花了两秒钟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道:“三天前,我接到了一封匿名邀请函,上面用打印体写着‘柳莲二敬启:我衷心地盼望您能够在周末的某日前往XXX后山的洋馆参观,相信一定会留下令您难望的经历。友情提示:请务必叫上您最信赖的好友一同前往。’”他垂着眼,有点机械地背诵着,“通常而言,以我自己的个性,会接受这种莫名其妙邀约的可能性不到百分之五,但毕竟存在这种可能性,而我确实也有点好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我照做了。”

 

“这么说,我是你最信赖的伙伴?”幸村似乎有点高兴,饶有兴趣地问道,“赤也也就算了,你居然没有邀请真田或者那个青学的……乾?或者别的我不知道的什么青梅竹马……”

 

“精市,别想太多。事实上,你们都是我信赖的伙伴,但我到底邀请谁的考虑需要建立在可行性前提上,”柳甚至都没有打开笔记本,嘴里吐出一长串话,“弦一郎今天有例行剑道练习,他会翘掉练习陪我一起来探索洋馆的几率无限接近于零;赤也倒是有空也会傻乎乎跟着来,但他迷路的风险太大,我承受不了这个损失;贞治……今天青学有地区比赛,他作为双打二的可能性62%,单打三20%,也有不上场的可能性……”

 

“所以,”幸村敏锐地抓住了重点,“是因为其他人都不能来,于是找了闲着没事的我?”

 

眼看着事态正在往危险的方向发展,柳面色平静地开口,只是语速大约是平时的1.5倍:“精市,选择本来就建立在可行性基础上。如果你们真的全都有空并且会接受我的邀约的话,我会打开随机抽号器,或者干脆给每个人都发一份邀请函。”

 

幸村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勉强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

 

“所以现在,进去吗?”

 

“好啊。”

 

踏进洋馆,面前赫然是通往未知地带——洋馆二楼的大型楼梯。楼梯旁的墙上贴着整个洋馆的平面图,可以看出和日本所存在的、大量的这种谜之建筑相比并不算太大,只有两层。但让幸村和柳颇为在意的是,从外面看这里应当是有别馆的样子,但平面图却没有画出。

 

“砰!”

 

身后的大门发出足以让人吓一跳的响声,关闭了。

 

“洋馆的大门在这时候‘砰’地一声关上的可能性是98%。”柳毫不意外地转过身看着紧闭的大门,“……然后再也打不开了的可能性是100%。嘛,虽然数据来源是赤也玩的游戏,这种类型的游戏里面一般而言,主人公都会找到洋馆的另一个出口然后成功逃生。”

 

幸村张了张嘴,似乎想说点别的什么,然而却出乎柳意料地选择了另一个吐槽点:“……那还有2%是什么?”

 

“主人公自己把门关上,然后发现打不开了。”

 

两人跳过了捶门试图把门打开的必备桥段,一同站在那张平面图前,仔细地端详着洋馆的构造。

 

“莲二,讲讲你的看法。”

 

“左侧,右侧,二楼面积不大可以算作一个区域,那么就是三个区域。”柳虽然经验丰富(?),但还是谨慎地发言,“刚才说到我们需要找到另一个出口,这个出口位于图上没有画出来的别馆的可能性是83%。但同时我们也要寻找通往别馆的路径,不会在二楼,超过99%的可能是一楼的某个地下通道或者暗门……”

 

“左边还是右边?”幸村示意他继续说。

 

“样本量太小,难以估算,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进行地毯式搜索。”

 

幸村伸手扯了扯肩上的外套,从脸上的表情分析,他对柳的解说还算满意:“那么我们分头吧,我左你右,之后在这里回合,然后一起上二楼看看?”

 

“不,最好不要分头行动……”柳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脸色沉了下来,“数据显示,在恐怖游戏中落单的角色死亡率接近100%,而且DEAD END得千奇百怪,比如自杀的、被蓝莓色的怪物锤死的、被蓝莓色的怪物追上吃掉的……”*

 

“回去告诉赤也,他下周的训练翻倍,作为对他玩奇怪恐怖游戏的惩罚。”幸村抱着双臂,冷冷地说道,“还有可能是被黑化的姐姐追杀呢。谁知道,反正我没有姐姐。”*

 

家有长姐的柳一阵恶寒,但作为立海网球部的参谋,他还是尽心尽责地总结道:“总之,我相信我们各自的能力,但在这种不科学的空间里,分头行动绝对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他把头向一边偏去,看了看右边幽深的走廊,“……除非是主角。精市,你觉得我们两个中哪一个像主角吗?”

 

幸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但即便是神之子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令人悲伤的事实:“……不觉得。”他越过柳朝右边的走廊走去,柳听见他嘴里嘟囔着“青学”“小男孩”这样的字眼。*

 

似乎是柳的数据分析真的起了作用,尽管洋馆的氛围颇为阴森瘆人,二人还是平安无事地探索完了整个洋馆,并且毫不意外地发现了一些零零碎碎的线索。

 

右侧走廊的某个房间内,一束阳光从窗外透了进来,打在整洁却空无一物的桌面上。与其他房间可以说是“正常”的布置不同,这个房间除了那张桌子外几乎是空空荡荡,但在房屋的正当中诡异地悬垂着一根绳索,并且怎么看都会让人联想到不太好的场景。

 

一堆用于提示的纸条和一堆钥匙,全部使用完毕。

 

分别在地毯下和洗手池里找到的两个大概只有十公分长的,深色的小男孩雕像。

 

一本相当醒目的,残破的《鹅妈妈童谣》。

 

一些不怎么友好的日记残片(柳:“毫无意外。”),上面用凌乱的字迹记录了洋馆的故事和曾经发生的凶案。

 

据日记的主人记载,这座洋馆是一个古老家族的遗产,应当是属于这个家族现存唯一的成员——大小姐爱丽丝。日记的记录者则是她的执事先生。但由于爱丽丝小姐尚且年幼,几名原本在洋馆内工作的家政妇,还有野心勃勃,寄住在这里的远房亲戚便密谋害死了爱丽丝小姐。但没想到爱丽丝小姐的冤魂化作厉鬼复仇,所有参与事件的八名凶手全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先后惨死,而充当爱丽丝小姐助手的执事先生在复仇成功之后,也自杀身亡。*

 

“说重点,柳。”

 

“……好吧。这些日记的重点是,不算爱丽丝小姐与自杀的执事,八名凶手的死法与‘十个小黑人’*的童谣完全吻合。但童谣还有最后两句,也就是说,应当还有两名死者才对。”

 

幸村摇了摇头,武断地下了定义:“无聊。这种会让我们两个联想到自己身上的老套把戏。剩下两句是什么?”

 

“两个小黑人,太阳底下长叹息;晒死烤死悲戚戚,两个只剩一。一个小黑人,归去来兮只一人;悬梁自尽了此生,一个也不剩。”柳翻看着破破烂烂的童谣集,回答道。

 

幸村拿起那两个相当具有重量,但制作粗糙的小黑人雕像:“那把这两个雕像,按照童谣说的放在那个奇怪的房间里,应该就有下一步线索了吧。”

 

将一个雕像放在阳光照射的位置,另一个则挂在绳索上,房间的某处传来不太明显的“咔哒”一声。

 

“……所以这就结束了?‘只要闯入者面对爱丽丝小姐诚心诚意地忏悔*,就能够离开此地’,难得刚刚感觉到有点乐趣。”

 

在发现了位于诡异房间的暗门之后,两人顺利地来到了没有在平面图内出现的别馆。别馆的面积也并不算大,在打开了所有的房间之后,最后那个房间的墙壁上用鲜血(柳:“100%可能性是劣质的红色涂料。”)写下了这么一行字。

 

“但如果让我们忏悔的话……真是为难啊。”幸村弯下腰,直视着黑白相片上“爱丽丝小姐”的双眼,“忏悔过错这种事,如果本身就没做什么错事的话,也不能乱说吧?”

 

他转过头,用真诚的眼神看着身后的柳:“是吧?我是个好部长啊。”

 

不……准确来说,如果做了错事还毫不悔悟,这才不能忏悔啊。

 

“好吧,我承认我生病的时候,有段时间对真田的态度确实不好。我平时也经常捉弄他没错。但毕竟真田较真地打过我一次……应该算是扯平了吧?”

 

“经常让队员训练翻倍,在外人看起来已经打得很好了的情况下对他们加以斥责……但我们可是王者立海大啊。对王者的要求,平庸之人怎么能理解呢?”

 

“灭五感?可是,这就是我的网球啊。虽然说着让大家开心地打网球……但果然,是开玩笑的。”幸村似乎终于玩够了似的,直起身来,“还是你想再尝尝五感消失的滋味……仁王?”

 

“噗哩。”

 

伴随着熟悉的狐狸语,一个银发、颇为显眼的脑袋从暗处露了出来。

 

“仁王,给你十秒时间解释。”幸村微微偏头,似笑非笑地看向恶作剧的罪魁祸首。

 

“我本来只是想在最后的环节听点八卦而已,但没想到,参谋居然真的超认真地按照恐怖游戏的套路玩……”仁王破罐子破摔地摊摊手,“其实这个是为海原祭准备的节目啦。洋馆探索,不觉得很有趣吗?反正还在试运行,让大家都体验一下也……”

 

“时间到。”

 

柳无情地掐了秒表。

 

“莲二,仁王地区赛禁赛两场,基础训练量翻倍。”幸村下了判决,一旁的柳掏出记着训练菜单的笔记本“唰唰”地修改着,“柳生就免了禁赛处罚,但是训练也要翻倍。”

 

“诶,等一下……?虽然你们可能不信,但这确实是我一个人的主意……”

 

“一人犯法,全家连坐”幸村有点怜悯地看着仁王,“别挣扎了。你以为我是谁?‘十个小黑人’最有名的引用处是什么我不知道?也只有柳生会无聊到套用《无人生还》*的梗,想都不用想一定是他的主意。”

 

说罢,他看向“啪”地一声合上了笔记本的柳。

 

“莲二,你果然是我最信赖的同伴。”

 

“过奖了,精市。”柳颇有风度地笑了笑,“结合无聊程度、日常表现、过往资料等一系列信息,我在一开始就推断出,这个邀约是雅治恶作剧的可能性是100%。”

——————以下作者碎碎念——————

*开头“柳的邀约”:演员梗。出自网舞立海三代幸村扮演者神永和柳扮演者亚飞梦演的一部……应该算是恐怖悬疑向微电影?全名《喰怨~百年的思念》,开头剧情是亚飞梦饰演的男二邀请神永饰演的男主。(但这其实是因为剧情里男二暗恋男一很多年……以及不建议看完整部电影,虽然哭唧唧的亚飞梦很好看……)

*蓝莓色的怪物:吐槽恐怖游戏《青鬼》里的洋馆怪物,长得就像个蓝莓色果体的奥巴马……B站上有很多实况,还有动画版。

*被黑化的姐姐追杀:出自另一部恐怖游戏《sister》。

*主角:无奈的注定被打倒的最终BOSS吐槽主角光环。

*洋馆的故事:仿写了一个恐怖游戏常见设定。包括前面的找线索,日记碎片之类的梗基本上都是恐怖游戏套路。

*“十个小黑人”:出自《鹅妈妈童谣》。也有版本是“十个小印第安人”,但无论哪个讲法都被质疑种族歧视,所以理解为十个小人就好……

*忏悔:同样是《喰怨》电影梗,电影设定基本就是五个人被困在别墅里,然后每天要出一个人到地下室去忏悔,但去了的人都死了,不去忏悔好像还是会死……

*《无人生还》: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著名推理小说。其中的凶案就是按照十个小黑人的童谣发生的。文中作为推理小说粉的柳生友情赞助了这个梗。

 

反正基本剧情就是疯狂吐槽恐怖游戏常见套路……

开学在即,随意写写,祝大家也开学愉快啦。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