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深红色的迷宫AU][幸真柳友情向]迷途  第三章

  • 本文是贵志祐介作品《深红色的迷宫》AU,三巨头友情向,主角军师,军师视角。大体采用原著的迷宫设定但是自己作了一些小改动。

  • 本章基本上就是第二天的铺垫+主上和军师(目前不熟状态)的交涉,写完了那段感觉需要重申一下这篇文友情向(捂脸)

  • 考完一个小考上来摸个鱼,本来想码个立海剧团paro的幸真向脑洞但觉得还是先(在我忘记剧情前)更新这篇吧……

—————————————————————————

晚上值夜的顺序最终决定采取最公平的方式——抽签。值得一提的是,分组则是采集众人的意见。不过由于八人本来就是初识,称不上也不能多了解彼此,而宫村则适当地提出建议,这样一来分组的事便由他主管。

 

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自己主动提出与北原一组,又小心翼翼地询问真田能不能与暴躁的红毛青年藤田一同值夜。柳明白他的意图——在游戏最开始的时候尽可能控制住8人中的不安定因素,真田的威慑力显然大家已经有所体会,而宫村一直扮演着协调众人的角色,如真有什么事情发生也好迅速处理。

 

“那剩下的四位,你们有什么想法吗?如果没有的话……”

 

“抱歉,”柳举起手打断了他的发言,“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和幸村先生一组吗?”一旁的幸村抬眼看了看他,在众人的注视下微微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宫村的表情显得有点惊讶,但很快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也好。既然这样的话,最后的小田原先生和富井先生一组,可以吗?”

 

他不着痕迹地瞟了柳一眼,眼底闪过一丝同情的意味。

 

柳站起身,来到幸村旁边坐下,尽管只是依靠在野外的树干上简单歇息,但柳仍然一丝不苟地腰背挺直。幸村的脸上露出温和有礼的笑容,主动伸出手来以示友好:“那就请多指教啦,柳先生。”

 

两只手紧紧交握。柳察觉到在对方手掌和拇指指关节的地方,有发硬的茧,某种程度上和幸村的气质并不吻合,却又恰到好处和他本人结合在一起。而且,茧的位置和柳本人类似。

 

抽签的结果对柳和幸村而言相对不错,两人守最后一班,这样可以拥有一段大约六小时的持续休息时间。天色已然完全黑了下来,所有人三三两两围坐在好不容易生起的篝火旁,仿佛越靠近光源,就越能汲取更多的安全感。

 

第一日的行进和交涉显然很耗体力(柳甚至怀疑是不是那导致他们昏迷和失忆的药物作祟),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是草草打开各自的压缩饼干,就着味道不怎么好的饮用水囫囵吞下以恢复体能。不多时,便响起了某人的呼噜声。

 

柳斜靠在树干上,把老土运动服的拉链拉到最高处闭目养神。虽然理智告诉自己应该赶紧睡一下,但大脑却难以控制地飞速运转,不断整理着今天发生的所有事以及各种已知情报。实在是难以入眠,柳于是干脆掏出在游戏开始时配给的笔记本,凭借自己强大的记忆力把之前想到的思路和收集到的信息尽数记录下来。

 

身旁不远处,幸村蜷缩着身体安静地休息。篝火另一边,第一班负责值夜的藤田看起来有点烦躁地扔着小石子。

 

“怎么了,睡不着吗?”

 

白天曾经出言相助的真田来到他身边,低声说道,“就算睡不着,也最好抓紧时间休息,毕竟我们不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事。”

 

“是,我明白了,马上就会去休息的。”柳觉得自己应该对真田这样冷硬的人出言关心感到意外,但不知为何,他却隐隐有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只不过把重要的信息记下来是我的习惯……应当是,过去的我的习惯。”

 

就在这时,不远处的密林中,响起了属于某种野兽的嚎叫。

 

柳整个人警觉起来,虽然那嚎叫听来离8人的宿营地还有一段距离,但甫一进入游戏便遭遇到野兽袭击这件事让他对这种事分外警惕。而真田则已经完全进入了备战模式,以手上的木棍摆出剑道的起手式。

 

“这是……你白天遇到的野兽吗?”

 

“有可能。白天袭击我的野兽类似大型猎犬,但当时只有一只而已,不排除它们会在夜晚群体活动的可能。”柳转过头,发现幸村不知何时已经醒来,面色比起同样听见了野兽嚎叫的藤田镇定得多。

 

“没有更多的嚎叫声回应,或许这里野兽的数量并不太多。而且白天那只野兽袭击柳先生,有可能是因为他恰好落单。总之保持警惕,但不用太过担心。”他安抚性地看了有点紧张的真田一眼,真田面上的表情稍稍放松了一些,但仍然伸出左臂把柳和幸村拦在身后。

 

果不其然,野兽的嚎叫声只是虚惊一场,于是稍微放下了心的众人便又回到原处休息。之后的夜晚则颇为宁静,夜里的天气也不如白天那般闷热,夹杂着似乎属于夏日的虫鸣,恍惚间让人有种安心的错觉。柳采取了真田的建议闭目养神,甚至睡着了那么两三个小时,再次睁开眼时,正巧看见值第三班的小田原向他走来。

 

“啊,柳先生你醒了啊,正好是换班时间。”小田原壮硕的身躯挡住了篝火的光亮,“接下来就拜托你和幸村先生了。”

 

柳点点头,伸出手去把一旁的幸村推醒,“辛苦您和富井先生了。”

 

即便看起来是刚刚清醒的样子,但幸村仍然很快集中了精力。他有点奢侈地鞠了一小捧水壶里的水拍在脸上,把运动服外套披在肩上,和柳对视一眼,确认上一班的小田原和富井已经闭上眼睛后,两人一同移动到了远离众人的角落。

 

“有话对我说吧,柳先生,”幸村微微侧过头去,状似亲密地耳语,“你主动提出跟我一起守夜,大概不只是因为我之前没对你表现出敌意吧?”

 

“有些事情想确认罢了,但现在看来我当时的思路可能略有偏差。”即便意图一上来就被戳穿,柳也依然保持镇定。他抬了抬眼,眼角的弧度微微上挑,“还有另外一件事。在这个游戏中,我认为我们结盟比较好。”

 

幸村露出颇有兴趣的眼神。他甚至都没有开口,只是恶作剧般歪了歪头,仿佛在等待着柳展示出能与他结盟的资本。

 

柳叹了口气,把自己的笔记本翻到第二页,就着摇曳的火光把上面的字指给幸村看——“零和博弈”。

 

“我个人认为,在我们收到的消息中这已经是明示了。这不是那种公司谈判,能够出现双赢甚至多赢局面的游戏。一位参赛者获得的奖品越多,那剩下的人能获取的就越少。虽然现在好心的宫村先生在努力维护8人之间的关系,但到了游戏中后段,迟早要面临各参赛者之间的竞争。”

 

“确实如此,”幸村赞同地点点头,“虽然现在还没有出现什么新的指示,但不知道后面的CP会不会有什么新的需要参赛者互相争斗的指令。说下去。”

 

“这个游戏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情报共享。游戏也提示了我们这一点,比如‘强烈建议集合所有信息’什么的,特别是北方的‘情报’让我很在意。但这又是个让我们相互竞争的游戏,也就是说我们很可能会由于竞争关系而失去大量的情报源,最后完全落入被‘主人’操纵的境地。最理想的情况当然是8个人能团结一心,但万一……”

 

“我明白了。”幸村脸上讽刺的笑容一闪而过。他伸手拍了拍柳的肩膀,“就按你说的办好了。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情报共享、互相帮助,这样可以吧?……啊对了,你不觉得真田人不错?”

 

柳注意到幸村很自然地省略掉了敬称。他注视着真田熟睡的背影,点了点头:“真田先生大概算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之一。如果有机会的话,也和他商量一下吧。另外,关于明天寻找的项目,你有什么考虑?”

 

“柳先生的话,肯定是要去寻找情报吧?虽说这是最意味不明的那一个。”

 

“情报涵盖的范围有很多,虽然指向不明但有收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柳握紧了手上的笔记本,“关于这个游戏的事情,关于如何在野外生存,甚至如何使用在其他三个方向获取的道具……都有可能。我猜想明天想要去寻找情报的人不会很多,四五成可能性只有我一个人。幸村先生怎么想呢?”

 

柳本以为幸村会给出“求生类”或“护身类”的答案。但让他有些吃惊地,幸村甚至是有点俗套地计划前去寻找食物。

 

“食物吗?虽然很重要没错,但这里类似一个自然公园,想必能够食用的动植物也不会太少,特意去寻找食物的紧迫性我认为没有求生类道具高。”柳有点担忧地看向幸村,无意识地捏紧了拳头。

 

然而幸村却只是摇头:“我明白你说的,但我有我的考量。在密林里确实能找到食物没错,但这样炎热的天气,就算食物无毒能够食用也难以保存,所以我想主办方特意提供‘食物’的用意就在这里。估计到时候放置在第二CP的,应该也是能量棒或压缩饼干一类特殊的食物吧。”

 

“但是……”

 

柳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幸村捂住了嘴。离他们最近的宫村睁开迷蒙的眼睛,翻了个身又陷入沉睡。除了食物紧迫性不高之外,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想要确保食物的人可能是最多的,也因此明天计划去往南方的人会格外多——也就意味着更可能发生争执,更加危险。

 

他还有这样那样的考虑,却没有机会再说出口了。

 

“没事的。”幸村伸出手,轻轻地捏了捏柳的手腕,仿佛带着某种让人信任和安心的力量,“我需要能够长期保存的食物。”

 

他眨了眨眼睛,如同在暗示什么一般加重了语气:“你明白吗?”


柳静静凝视着幸村的眼睛,没有在里面察觉到任何一点迷茫的情感。他最终举了举双手表示妥协,低声说了句“现在情报还很不足,明天走一步看一步吧”便不再说话。柳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内心有些烦躁,他猜想或许是由于自己很难采用量化计算概率的思考模式。但他又没来由地相信幸村——即便理智告诉他,这只是一个暂时性的盟友而已。

 

第二天的任务分配大致和柳考虑的情况类似,前往南方寻找食物果然是最为热门的选择。除幸村以外,小田原、藤田和宫村都选择了南方,即便宫村临时改换主意决定前往西面寻找护身类道具,南方也有三个人之多。同样,西面也是三个人:看起来就不好惹的北原、富井,还有宫村。

 

略微有点奇怪的,是想要寻找求生类道具的只有真田一个人。柳暗自认为联盟比自己想像得还要不稳定,护身类道具究竟是从野兽口中保护自己,还是从其他竞赛者中保护自己,实在是很难说。

 

尽管柳事先放弃了优先选择权,然而北方的“情报”实在是太冷门,因此柳的选择毫无异议。当然,这也在他的考虑之中。

 

“柳先生,一个人没事吧?真田先生也要当心啊。”收拾好行装的宫村临行前嘱咐了独行的二人两句,便匆匆随自己寻找护身类的队友一同出发。而真田则拍了拍他的肩,简短地说了句“再会”随即离去。

 

柳转过身,昨日还聚在篝火旁一同休息的众人,现在已各自去往不同的方向。

——————————————————————————

小剧场:

1、小田原(记不住名字你们可以叫他男E):“换班时间到了,接下来就拜托您和幸村先生了。”

柳伸手推醒幸村。

等大家都睡下了,柳附到幸村耳边低语:

“您刚才其实醒了吧?非要我伸手把您戳醒吗……”

——————————————————————————

“零和博弈”这个说法属于原作,原作的主人公也有这么分析过。

关于为什么军师主动提出结盟:如同他说的一样,这游戏情报共享最重要。事实上在他心目中的理想状态是所有人都情报共享,但存在猪队友的情况下显然很难做到,大概后一章也会体现军师其实努力过了……

军师的状态有点焦躁,一方面是(出于某种原因)地担心主上,一方面由于他基础数据缺乏没办法一直用自己惯用的思考模式,只能就极其有限的消息进行判断。等军师到了北方找到情报会好很多的。至于真田,这人被主上和军师不约而同地发了好人卡,但还没机会拉他一起玩……

评论(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