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糕白

伪新人渣渣写手,爱好捅刀。 CP不是很定,脑洞也很奇怪,喜欢各种AU以及乱用自己最近看到的梗。写什么搭配取决于人物画风和背景间玄妙的缘分(。
原耽言情百合同人均吃,剧情至上。

[POT][深红色的迷宫AU][幸真柳友情向]迷途 第一章

  • 本文是贵志祐介作品《深红色的迷宫》AU,三巨头友情向,暂时没CP,如果硬要挑主角的话是军师。军师视角悬疑?惊悚?解谜?向(……),前文请戳头像食用。

  • 本章结尾处主上和真田出场(不仔细看真田看不到),但稍微出了点问题所以三人目前是不认识对方的状态。

  • 考试周,其实两个多礼拜没有码字了但是放一章存稿。各位也加油呀~

—————以下正文——————

此前,柳认为,大概参赛者中没有比他更倒霉的人了。

 

他想错了。

 

在柳的设想中,既然“它”想要参赛者们互相竞争,那么通常而言都会保证每个人的初始条件尽量公平,譬如发放相等份量的食物和价值相当的情报等等。每个参赛者的第一个任务应当都是到达第一CP,这个可能性很高,那么为了保证公平,每个人的起始位置应该是以第一CP为中心,分布在离它等距离的圆弧上。除了能保证公平以外,还能够确保每个人到达第一CP的时间不会相差太久,以便“集合参赛者”这一目的的达成。

 

不过由于柳在出发点发生了小小的意外,逃跑时的路线没有想太多,这就使得他与另一个参赛者不期而遇——而那个人比他更倒霉。柳看见他的时候,他的脖颈上已经开了一个洞。

 

那是个年轻男性,目测身高一米七五,体格健壮,年龄也就是二十多岁。死因是干净利落的一枪击中咽喉,至于为什么,柳在他的身边发现了一堆石块和尚未完成的“SOS”图样。

 

“中途退出视作游戏失败,将会永远消失。”

 

这个参赛者,违反了游戏规则。柳推测他可能是试图想要向外界求救,也就是“不参加这个游戏”,于是被“它”残忍地击杀。

 

死人不会说话,但一具尸体能够透露出很多消息。

 

他,他们,正被人监视着。

 

柳单膝跪在地上,从这个青年的身上翻出了纸条和游戏机。纸条的内容与他自己的完全一样,只不过开头的称呼上写的是“小岛勇人”的字样。游戏机里的卡匣也是同样的情况。这类游戏机是可以替换卡匣的设计。每一台游戏机都适用不用内容,但是相同结构的游戏卡匣。那么……

 

他拔出了写着“Oshima”的卡匣,小心地放进自己的游戏机里。

 

屏幕亮了,“小岛先生您好,欢迎来到深红色的迷宫”的文字赫然在目。

 

“其他情报在纸条中已说明,但仍需要提醒您,任何可能被当作向外界求救的行为均属违规,将被视为退出游戏,您会得到惩罚。在您接下来要到达的CP中,会给予每位参赛者前进路线的相关选择项目,您可自行斟酌。有时候可以得到各种有利于生存的项目,但是每样选择项目均攸关生死,需特别注意。另外,各参赛者可选择互相合作,也可为敌对关系,但最终的胜利者只有一位。后续情报将在第一CP处显示。”

 

连续按了几次“A”键之后,这就是卡匣中显示文字的全部。

 

虽然只有这么多,但柳并不算太过担心。卡匣和游戏机的作用应当远不止于此,柳一开始就注意到游戏机上有能够接收红外线的小孔,在之后的CP也一定会有相关的设施,到那时游戏机上应该会显示出新的情报。目前看来小岛的信息没有什么特殊,但或许到了第一CP时,每个人得到的信息又会有所不同,还不能够放松警惕。

 

显然,小岛并没有把纸条和游戏机上的提示信息当回事。柳看了看背包里的手表,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他耽误的时间已经不少。他思考了几秒钟,带走了小岛的游戏机、卡匣和物资,把这位一开始就出现的失格者留在了原地。

 

这里距离第一CP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柳自己身高颇高,如果加紧速度赶路,一小时应该能到。但一小时后与其他参赛者会合之后呢?他必然将面临敌对或合作的选择。

 

柳用力捏紧了拳头。被干净的布料包裹着的伤口处渗出一点血迹来。闷热焦虑和疲劳会影响他的判断力,但疼痛能让他清醒。

 

首先,最直接的问题是,在面对其他参赛者时,他应该如何说明“自己的卡匣坏了”这个问题。自己之前的遭遇太过离奇,很有可能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被其他参赛者排除在外也说不定,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隐瞒不报,或者直接冒充小岛的身份有理论上的可行性,但柳不能肯定每个人的状况都与自己相同——如果失忆的只有自己呢(虽然这是极端小概率事件)?如果第一CP会显示每个人的身份信息呢?

 

即便能推断出一些情报,但他对这个游戏,仍然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程度。在游戏一开始还是有盟友比较好,但不能太冒险。

 

其次,是小岛的出现。除了身体力行地说明了“不能违反规则”这件事外,小岛作为第二个参赛者,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一些问题。运动能力强的年轻男性,和柳自己的情况类似。还有,“它”在监视着这场游戏。

 

柳不仅想起了近年来流行的电视转播题材,许多恐怖电影都讲述了类似的故事,比如一群死刑犯被命令互相残杀,通过转播的方式供权贵取乐,诸如此类,和现在的状况有些相似。既然这是一场有人在看的游戏,那么必然有“它”想要看到的,和不想看到的。

 

最后一个问题,柳莲二是个怎么样的人。

 

柳试着通过自己的本能反应推断。虽然记忆中留存着“柳莲二”这个名字,纸条和卡匣上也用这个名字称呼自己,但既然“它”有能力抹除自己的记忆,就也有可能有能力篡改记忆,“柳莲二”到底是不是真名也无从得知。

 

那么唯一能够证明自己真实性的,只有“我思故我在”这件事。

 

柳无意卖弄哲学,但这的确是他推断自身的线索。即便失去了记忆,但仍然保有常识。柳很轻易地发现“自己”的量化思维模式异于常人,一般人顶多推估可能性大或小罢了,没什么人会像他那样精确地计算概率,而且他的计算能力也相当突出,唔……2640的三次方根是13.82,小数点。这可能与职业或专业有关,但也可能只是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心理素质好,能够作出冷静的判断和缜密的分析,到了这种境地居然还在想“自己是什么人”“这个游戏想要做什么”之类的问题,本身已经很奇怪了吧。

 

另外,虽然没有相关记忆,但柳确信自己应该有从事某项体育运动,这一点从身材条件和体能上可以推估出来。右手手掌、拇指和中指的指关节有茧,中指很明显是因为书写,但其他的应该是握拍造成的,总之是技巧类运动。

 

大约徒步了一小时左右,柳不再盯着指南针。因为面前豁然开朗,从山谷变成了一片开阔地,就算以他0.8的视力都能够看见那里已经聚集了七个人,都是男性,都穿着和他身上一样的长袖运动服。有几个人站起来朝他挥手,但更多的人坐着没有动。

 

他犹豫了两秒钟,也向那边挥手示意,同时加快了脚步。

 

走到近前他才看清楚,算上他自己和死去的小岛一共九个人,全部都是年轻男性。而且,不需要细致观察他就能看出,其中的大部分人都符合“擅长运动”这个标准。

 

一个染了浅棕色头发,看起来像是个好好先生的人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人自我介绍自己姓宫村。坐在一旁,以柳的眼光来看也能毫不客气地夸一句长相出众的卷发青年向他微笑示意。几人对面,一头黑色短发的严肃男子向他点了点头。但其余的人则是有点冷淡甚至不满的表情,柳猜测他们应该已经等待了一段时间。

 

“唔……柳先生对吧?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一个参赛者没到这里来了,我们再等等吧……”宫村露出友善的表情,又转身对显然有些不耐烦的其他人安抚道。有几个人低声骂了些什么,其中一个挑染了红色头发的青年抱怨道:“还要让我们等到什么时候啊,那混蛋……”

 

“不会再有其他人来了。”柳远远望向小岛死去的方向,转过身来盯着宫村的眼睛,“我在前来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参赛者的尸体。”

 

“什么?”

 

“怎么会这样?”

 

“可恶……不会是你这家伙做的吧?”

 

刹那间一片哗然。面对不知是谁脱口而出的指责,柳平静地用眼神扫过每一个人,注意到那个卷发青年歪着脑袋颇有兴趣地等待着他下面的解释。“不是我做的,那个人……他的名字是小岛。这是他背包里的东西。”

 

柳说着从包里掏出几块压缩饼干和一瓶被喝了几口的水,摆在众人面前,示意自己没有私藏的意思。不知为何,他宁可选择用“小岛”而不是“那个死掉的参赛者”来称呼那具可怜的尸体,似乎这样能显得稍微有人情味一点,至少“小岛”曾经短暂地在这个游戏中生存过。“从他周边的情况看,他应该是违反了规则想要求救,打算在地上用石块摆出SOS,但是就像游戏机里说的那样,‘受到了惩罚’。我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去一会儿了,如果有人不相信的话,南偏东约25度的方向一直走一个小时左右,他的尸体在那里,可以去求证。”

 

没有人再说话了。卷发青年看似无意地问了一句:“柳先生,为什么你会碰到在路上碰到那位小岛先生?您别多想,只是在这里的七个人在路上都没有遇到任何一个参赛者,如果按照我们各自的行走方向,应该很难会碰到其他人才对。……我的名字是幸村精市。”

 

“因为我在一开始遇到丛林野兽的袭击,逃跑的时候偏离了我原本要走的路线。”柳有点意外地看了幸村一眼,不只是因为幸村也同样注意到了“每个人理论上应该有固定路线”这个细节,更是因为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显得和其他人有点格格不入,“比起这个,宫村先生,为什么你会知道参赛者总共有九个人?这应该是卡匣里没有的信息才对。”

 

宫村有点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脑袋,指了指被众人围起来的一个看起来像发射器的东西,“这个就是所谓的第一checkpoint。我是第一个到达这里的,按照上面的指示接收了红外线以后,卡匣里出现了不同的信息。我的卡匣里写了‘参赛者共有九人,每个人的卡匣只有在第一CP所获取的情报不同,强烈建议集齐所有信息后再进行下一步行动。’所以我把我的情报告诉后来的诸位,决定等参赛者到齐之后进行信息分享。”

 

柳点了点头。这个说法很合理,宫村也显然是个精通于人情世故的人,怕柳不相信还特意给他看了自己游戏机上的文字。同时,他有点期待地看着柳,问道:“柳先生,您……有把小岛先生的卡匣带来吗?”

 

“我带了。但是,我自己的卡匣坏了,在一开始被野兽袭击的时候。”

 

这是继小岛之死之后,第二个如同晴天霹雳般的坏消息。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剧情稍微展开了点,参赛者们齐聚一堂。军师选择说实话其实也猜到了自己可能会被排挤,不过他有做好后续准备。

PS“我思故我在”不完全是那个意思……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